微信分享图

亚洲当代艺术展圆满落幕 入场人数及成交金额再创新高

2018-03-29 14:08:25 未知

1

  香港2018年3月29日:第十二届亚洲当代艺术展于3月26日晩成功闭幕,出席人数及作品销售金额再创新高,一连四天的展览迎来逾14,000位收藏家及艺术爱好者出席,随着香港经济持续增长,是次展览销售额估计高达2,800万港元。

  「我们首次渡过如此繁忙的开幕式!」展览总监 Mark Saunderson 续说:「在银联贵宾优先预览及银联贵宾预览展中,我们迎来非常多的贵宾,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

  「我们致力发掘及推广年轻新晋艺术家及具收藏价值的作品,令展会更具吸引力。除此之外,不少年约30岁的年轻买家开展他们的艺术品收藏之旅,我们与『撞艺术』合办的导赏团反应热烈,收到大量的超额申请。」

  「特别专区『交叉视野:中国』和『与艺术家对话』为第十二届展览的焦点,一系列的中国当代绘画、雕塑等极受欢迎,有数位艺术家近乎全部出售他们的作品,例如高小云、丁文卿及尤洋。」

  「当然不能忽视的还有『与艺术家对话』专区,整个楼层都是艺术家的个人作品展或联展,房间变成了一个个引人入胜的艺术空间,引起艺术家与观众的交流对话,不少艺术家初次来港,我们为买家们制造独特的购买经历。」

  Saunderson 续说:「每次展览均会重点推介多元化的艺术家,来届展览将会在9月28日举行,即将会成为香港下半年唯一一个当代艺术博览会,并将与苏富比拍卖会,保利拍卖和中国黄金周假期并行。」

收藏家和买家的话

  Marites Bancod菲律宾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展览,最吸引我的是展览中包括不同类型的作品,我昨晩参与了银联贵宾预览展,在 Galleria Camaya 画廊中看到了一幅油画,对此念念不忘,所以今天赶及回来购买作品,我发现他们的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随着时间增长愈显珍贵。」

2

  Lydia Gainer委内瑞拉

  「自2012年始我从未错过参与亚洲当代艺术展,我非常喜欢这个展览是因为展览模式平易近人且很便利,展览时有推介新晋艺术家,令我感到很兴奋!我曾在数年前在此购买了一位南韩艺术家的作品,现在再次见到他的作品更趋成熟。今天我购买了艺术家竹内纮三的陶瓷雕塑。」

  Tracy Halford新西兰

  「这是我第三次参与展览,但这次是我首次购买作品,我很喜欢酒店艺博会的展出模式,十分独特!我喜爱艺术,很享受参与亚洲当代艺术展,因为这里的画廊都很热情!」

3

  参展画廊的话

  Sonja Wang索美M50画廊,中国

  交叉视野:中国

  「我经常在不同地区参与酒店艺博会,香港的艺术市场作为国际指标,发展成熟,在展览期间我结识了许多本地及海外的买家,当中更有不少资深的收藏家,自昨天始我已经出售超过二十件作品。」

4

  Priya Janghu加拿大

  与艺术家对话

  「这是我第二次参展,比第一次更加理想。我带来的五件作品,当中两件在开展后数小时便出售了!在酒店办展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我的雕塑有足够的展示空间,客人又可以模拟作品在家中摆设的模样。」

  Abigail Camaya-HillsGalleria Camaya,菲律宾

  「我在上年春季首次参展反应热烈,所以今年决定再次回来。我认识了许多海外及本地客人,由年轻至成熟的艺术爱好者都有。他们愿意细看及聆听作品的故事及购买作品。除此之外,在展览开幕前我已出售三件作品,非常感谢主办方透过当代艺术藏家网有效地推广及宣传。」

5

 

亚洲当代艺术展总监

  亚洲当代艺术展由三位艺术爱好者 Mark Saunderson, Douwe Cramer 及 Sarah Benecke 创办及营运,超过25年收藏作品经验,作为艺术领域的先峰,以艺术博览会及网络形式,致力为艺术家、画廊及买家开发平台,增加沟通及探索的机会。亚洲当代艺术展是在香港唯一一年内举办两次的艺博会。

当代艺术藏家网站

  亚洲当代艺术展的总监创立了亚洲最大型的艺术网站﹣当代艺术藏家(www.asiacontemporaryart.com) 此网站目前己上载超过12,000件作品分别来自1,600位艺术家。亚洲当代艺术展也可以因当代艺术藏家的网上推广得以延长,买家及卖家可以保持沟通,令原本只为期四天的展览变成365天全年无休,任何时间都可以进行的销售活动。

 

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及赞助商

  首席赞助银联国际

  银联国际(UPI)是中国银联的子公司,专注于银联全球业务的增长和支持。在全球1,700多家机构的合作下,银联卡被168个国家和地区采用及在48个国家和地区发行,银联国际正在为全球最大的持卡人群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跨境支付服务,并为越来越多海外银联卡持卡人提供日益便利的本地化服务。

  Macey & Sons

  Macey & Sons 是业内领先的艺术顾问和拍卖专家,为广大收藏家和入门新手提供咨询服务,让客户透过艺术投资赚取稳定回报。Macey & Sons 坐拥来自世界各地的庞大艺术收藏和稀世珍品,擅于一手及二手市场搜罗及买卖艺术品。

  Macey & Sons 与不同领域的艺术家保持紧密合作,其中包括著名艺术大师、中国现代水墨名家,以至屡获殊荣的艺坛新星。

  Macey & Sons 与1826年创立的英国老牌拍卖行礼昂腾博(Lyon & Turnbull)和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弗里曼拍卖行(Freeman’s)达成策略性伙伴关系,以提升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并为亚洲投资者创造更多机遇。

  Amanda Wei Gallery

  Amanda Wei Gallery 致力推广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及当代艺术作品,包括绘画、雕塑、摄影、多媒体艺术及装置艺术。作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当代艺术空间,画廊旨在创建一个崭新的当代艺术平台。除了展示与经营国际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外,亦会发掘与推广具有潜力与创新的年轻艺术家。

  亚洲当代艺术展衷心感谢合作½伴银联国际, Macey & Sons, Amanda Wei Gallery, Langton’s East Asia, HK Liquor Store, FIJI Water, Gold Bar Whiskey, Samuel Adams, Leaf Tea Boutique, Tranquini 及 Elite Concepts 的慷慨支持。

下届亚洲当代艺术展

  第十三届亚洲当代艺术展将在本年9月28日 – 10月1日再次回归香港港丽酒店,即将会成为香港下年半度最大型的当代艺术展,恰逢苏富比拍卖会,保利拍卖会以及中国黄金周假期之始。展览会带来85间来自亚洲及世界各地的画廊,及两个特别专区「交叉视野: 台湾」,关注艺术的跨越概念性;以及「与艺术家对话」,艺术家们会在整个楼层会进行个人或联合作品展。

  媒体查询:

  麦小姐

  电邮: mak@asiacontemporaryart.com 电话: +852 2811 9015 / +852 6093 5609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迪)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