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文房艺术特展”在国家典籍博物馆举办

2018-03-31 23:03:28 未知

  为期两个多月、由国家典籍博物馆与安徽省文房四宝协会共同主办的“器用为尚——文房艺术与文人生活特展”,近期在国家典籍博物馆举行。

  文房艺术的载体非常丰富,大致可以把它们归纳为两大类:第一大类是书法、绘画和古籍善本;第二大类就是文房器物,包含“文房四宝”以及各种文房雅玩。素有“文房四宝”之誉的笔、墨、纸、砚,作为书画工具,两千年来为中国乃至世界艺术宝库留下了数不清的书画珍品,其自身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

  本次特展分为笔、墨、纸、砚、赏五个部分,展品以古代文房器物为主,当代文房器物为辅,并遴选国家图书馆馆藏中文房相关文献配合展出,提升了展览的丰富性和纵深度。(王海金)

(责任编辑:邹萍)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