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嘉德香港:林风眠《照镜仕女》682万港币成交

2018-04-02 12:52:59 未知

  (雅昌艺术网讯)2018年04月02日上午11:00,中国嘉德香港2018年春拍“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专场”在香港JW万豪酒店举槌,本场共96件精品上拍。其中,上海中国画院书画部负责人庄久达旧藏林风眠《照镜仕女》以580万港币落槌,加佣金682万港币成交,超拍前低估价4倍多。(拍前估价: HK$ 1,500,000-2,500,000)。

林风眠《照镜仕女》1965年作 彩墨 纸本 68.5×68.5cm

  林风眠的“新仕女图”,广泛吸收西方古典艺术、印象主义和野兽主义的营养,将西方大师的精髓与中国汉唐艺术及民间美术,恍若梦境般地交融在一起。水墨与油彩、力量与柔情、诗人般的气质与清醒的理智,在他的探索中凝为一体,从而熔铸出了自己鲜明的个性化绘画语言,形成他的独特风格。林风眠笔下的女性,无论容貌还是气质,完全不同于中国古代仕女画或近代“月份牌年画”。

(责任编辑:陈小利)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