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北京气温持续走低 博物馆游受捧

2018-04-08 18:28:18 未知

  

  北京大风低温天气,让博物馆成为市民游客首选之地,清明假期三天,中国园林博物馆迎来游客高峰。4月8日起,“尺素轻盈——欧洲扇文化的繁华世纪”展览将在园博馆正式对外展出,100把欧洲珍贵古董扇将亮相。

  4月7日,京城的风力比昨天小了许多,白天北风三四级转南风二级左右,部分地区阵风六级左右,但气温仍然维持在低位,最高气温12℃,夜间风力变小,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

  大风天气让本市空气质量处于一级优的状态。预计未来三天天气以晴朗为主,明天起气温开始回升。

  持续的大风低温让市民游客纷纷走进博物馆,特别是集古典园林于一身的中国园林博物馆,迎来了游客高峰。

  “兰亭修禊,曲水流觞”,在园博馆内听琴、品茶、吟诗,在中国古代园林厅内“兰亭修禊”场景体验园林文文化。游客在专业老师的引领下,仿文人雅士体验历史上兰亭曲水雅集,听曲传花,以茶代酒,与在场观众一同对诗品赋,诵读古典诗词,还可像古人一样现场提笔写诗,记录下的心境。

  据了解,“修禊”是古代季春之时的传统民俗,有着悠久的历史。这项古老的习俗,源于周代“上巳节”,人们于出游到水边“漱清源以涤秽”,沐浴洗濯,祈福美好生活。后来上巳、寒食、清明节俗相糅合,形成暮春时节的传统习俗。而由这一习俗发展来的“兰亭修禊”,则在文人墨客之间演变成了饮酒作诗的雅集——曲水流觞,并逐渐发展为一种文人之间临流雅集和诗酒相酬的固定形式,成为永恒的园林诗意情怀。

  园博馆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秘密花园”经过一冬的休养,清明假期首次开放游客可以参与造园体验,动手规划设计并栽种植物,制作植物名牌,体验园林设计、营建、种植的过程;创作属于自己的自然笔记、秘密花园。

  此外,明天起,“尺素轻盈——欧洲扇文化的繁华世纪”展览将在园博馆正式对外展出。此次展览共精选100把欧洲珍贵古董扇,扇面题材以园林风景、贵族人物、东方元素等为主,扇骨由象牙、玳瑁、羽毛等珍贵材料制成。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璞)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