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凸现当今水墨画水准展在龙现代艺术中心举行

2018-04-15 15:07:52 未知

  东方网通讯员蒋叶祥4月16日报道:“春色墨缘”——水墨缘工作室作品集开幕式最近在龙现代艺术中心举行。国内近百位著名中老书画家欢聚一堂共赏近年来我国水墨画成就。

  据悉,水墨缘国画工作室,成立至今已十五年,由著名海派书画大家张培础先生召集创立,凝聚了海派画坛近百位知名水墨画创作者,其中不乏影响很大的海派画家,例如王劼音、凌启宁、奚阿兴、丁荣魁、罗步臻、陈谷长、魏忠善、张渭人、魏志善、胡震国、王恬、周卫平、白璎、鲍莺、庞飞等老一辈海派艺术家,也吸引了季平、丁小芳、王瑛、丁小真、毛冬华、邵仄炯、杨宁等一大批中青年海派艺术家。由此,工作室在老一辈艺术家的言传身教与艺术交流中,实现了海派水墨艺术的传承和发扬。工作室成立至今,已成为上海乃至全国中国画领域中极具专业高度的学术团体。他们在创作实践的基础上创办了《水墨缘》画刊,介绍水墨画前辈艺术经典、专题展览、理论研究及最新动态,是打造推广海派水墨一重要学术平台与研讨阵地,影响极大。

  龙现代艺术中心举办的这次画展,由张培础先生召集,集中了60多名工作室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近年代表性水墨画作品,可谓阵容强大,影响力广泛,目的是检验和展示水墨缘工作室近几年国画创作活动的优秀成果。本次展览艺术家人数众多、作品题材丰富,绘画技法多姿,亦是鲜明亮点。这次展览引起海上书画界的极大关注和热烈反响。

(责任编辑:梁侨)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