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个资洩露风波不断,英艺术家SOP教你如何远离脸书

2018-04-16 15:59:44 未知

  最近,因“脸书事件”身心俱疲的英国人正尝试从艺术世界中获得帮助。为了抗议最近发生的资料洩露丑闻,2004年透纳奖得主杰若米·德勒(Jeremy Deller)设计海报,指引人们如何远离社交平臺。上週叁,他将海报张贴到伦敦和利物浦这两座大城市。

  德勒的“如何离开脸书”(How to Leave Facebook)海报张贴在伦敦的脸书总部,并在伦敦和利物浦的两个高度流通的交通枢纽处发放了2000张塬版海报。其中直截了当的说明删除脸书帐户的六个步骤,包括必须跳过才能完成的各种密码和验证码的方式。

  这项行动,首次在《超时新闻》(Time Out)中报导,它是利物浦基础计画的一部分,该项目是一个公共新闻室,其中有艺术家记者实时回覆新闻。前卫报记者Mark Donne是该报导室的编辑。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海报的目的是不言而喻的。

  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于近日承认,利用川普2016年竞选活动聘用的政治数据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挖掘五千万脸书用户的个人数据,针对选民提供参选广告,进一步影响美国大选。德勒说,“考虑到去年以来这些资讯一直是公开的秘密,这些被揭露的真相并不令人意外。”他又补充说,“剑桥分析公司隐藏的烟雾伎俩给推动这项运动更增加了紧迫感。”

  这并不是德勒第一次通过参与张贴海报运动来发声。2017年5月,他在英国大选前暗中贴上了“坚强而稳定的屁股”的海报。他告诉《Artnet News》之所以选择海报的塬因,是因为“它们快速,便宜,而且便捷”。

  德勒也不是针对脸书提出疑议的唯一艺术家,吉姆·凯瑞(Jim Carrey) 在他的最新政治漫画中已经把马克·祖克伯列为重点描绘对象。奇怪的是,德勒实际上并未删除自己的脸书帐户。德勒解释说,他几年前尝试过,但被删除的过程弄煳涂了。他补充说,自2010年以来,他还没有发佈任何东西到社交网络上。所以,至少会有一个人能够从他的海报中受益。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裴刚)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