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画家何阳参加北京炎黄艺术馆«正本溯源»山水画展

2018-04-17 16:52:27 未知

  2018年3月24日—3月30日为期7天的“正本溯源”——山水画展由炎黄艺术馆主办,在北京炎黄艺术馆2层展厅举行圆满。

  此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授、山水系系主任、炎黄艺术馆馆长崔晓东担任学术主持,旨在传承优秀中国山水画传统文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人了解山水画,体会中国绘画艺术的无穷魅力。

  在这次山水画作品展览中,画家何阳应邀参展,何阳在展览现场和大家分享学习中国传统山水画的感悟。

  在学术主持会议上,学术主持人炎黄艺术馆馆长崔晓东老师对何阳的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认可。

图为何阳(右)与馆长崔晓东(左)合影

  此次山水画展引来了社会各界众多艺术爱好者的驻足参观,媒体对此次画展的情况进行了实时报道。何阳也接受了媒体采访,希望此次画展能让大家更多的了解优秀的中国山水画传统,共同弘扬中国优秀文化。

作品参观现场

何阳站在作品前接受媒体采访

  展览中很多作品达到了很高的艺术水准,充分表现出画家对古代绘画经典独特的把握和理解,“借古开今”从传统的绘画艺术作品中体会古人"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艺术内涵,并推陈出新。

  对绘画外在的形迹进行描绘,学习古人是如何通过“迹”来表达他们自己的意趣和思想情感,并结合画家的再创新,“意存笔先,画尽意在”,创作出形神兼备,气韵生动,意境深远的山水画。

  何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了解和体会中国山水画的传统精神、精华,以及中国画的笔墨规律,艺术规律、从而能够完整、准确、深刻、动态地把握绘画的发展进程和发展规律。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促进中国山水画的不断繁荣发展,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对于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加强对优秀文化传统的研习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是我们必须不断坚持的。

  炎黄艺术馆馆长崔晓东接受采访时表示该批优秀作品会继续在4月4日--4月25日期间在山西荆浩美术馆展出。展览将由炎黄艺术馆主办,晋城市书画院、荆浩美术馆承办。

(责任编辑:张彦红)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