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丝路山水地图》复制品入藏青海省博物馆

2018-04-21 12:14:59 未知

  近日,2018年央视春晚上亮相的《丝路山水地图》1︰1复制品入藏青海省博物馆。

  据青海省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计划制作3件复制品,将分别由故宫博物院、青海省博物馆与甘肃省博物馆收藏。入藏青海省博物馆的是复制完成的第一件作品,通过高科技手段的运用,近乎完美地展现了原件的精髓。此次限量复制是为了加强对文物真迹的保护,同时实现优秀传统文化全民共享,真正让文物“活”起来。

  《丝路山水地图》是明代中后期的青绿山水手卷,幅宽0.59米,长30.12米,绘于缣帛之上,描绘了从甘肃嘉峪关到中东麦加数千公里线路的主要城池和山川地貌,并用汉字标注了211个源自9种语言音译而来的明代地名,涉及了欧、亚、非三大洲10多个国家和地区,气势恢弘,尺幅巨大。

(责任编辑:罗书银)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