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新媒体艺术机构OUTPUT呈现广州K11“曝光”展 用艺术为城市生活赋能

2018-04-26 09:54:31 未知

  4月20日至29日,OUTPUT受邀在刚刚开幕的广州K11购物艺术中心呈现一场名为 “曝光” 的沉浸式新媒体艺术体验展览,以新媒体艺术为虾米音乐“寻光计划”的新锐音乐赋能。打破传统的视听界限,来自国际新媒体艺术领域的数位新锐艺术家,构筑一次多重体验交叠的数字艺术展览与前卫的视听体验。

 

  由OUTPUT策展的“曝光”新媒体艺术展在广州K11开幕

  芝加哥艺术家曾梦颖的互动投影作品Distance将作为展览开篇为观众牵引出“寻光”的线索,柔软与细腻的光点跳跃于观众的肢体间。

  曾梦颖作品

  巴黎双人新媒体创作团体NONOTAK Studio将携试听装置作品Daydream V.3为观众带来一次超越知觉的意识流表演,光波与声波的急速交织最大限度地带来感官冲击。

 

  Nonotak Studio作品Daydream V.3

  六位艺术家Maotik、Marpi、张文心、Sehyun AV Kim、Alex Guevara和Niculin Barandun带来10组全体验环绕投影作品,在彰显艺术家个人风格的同时,配合多种音乐类型,不断将光的能量注入空间,让观众体验到电影放映般的韵律画面,多维的视觉和声音元素合力搭建起一座极酷的新媒体视听太空舱。

  集结全球优秀的新媒体艺术家与艺术作品,OUTPUT致力于成为推动当代媒体艺术无国界对话与创意合作的中心枢纽,探索数字时代视觉艺术展示与跨界合作的多元形态,用艺术为城市生活赋能。

  在本次展览受邀艺术家名单中,Nonotak Studio的名字尤其耀眼,这个炙手可热的艺术组合来自巴黎,由插画师诺埃米·西菲(Noemi Schipfer)和建筑师、音乐家中本高见(Takami Nakamoto)组成,是巴黎最具话题性的新媒体艺术组合之一。NONOTAK Studio搭建光影和声音装置,打造出飘渺、拟真、梦幻般的环境。中本高见对空间和声音的独特把控与西菲对动态视觉效果的运用结合在一起,创作出涵盖了装置、雕塑和声像表演的令人震撼的作品。

  NONOTAK曾于2015年受邀于伦敦泰特美术馆现场表演。曾受诸多机构委托创作作品,包括2014年日内瓦映像艺术节(Mapping Festival)、2014年加拿大蒙特利尔EM15 Elektra / Mutek电子音乐艺术节、2013年法国巴黎白夜艺术节(La Nuit Blanche)、2014年日本东京六本木艺术之夜(Roppongi Art Night)。他们的作品所展览过的画廊和机构包括:2014年法国里昂歌剧院、2014年瑞士日内瓦当代艺术馆、2013年荷兰蒂耳堡德努沃斯剧院(Theater de NWE Vorst)、2014年法国南特结构表演艺术中心(La Fabrique)、2013年法国巴黎博杜安方形别墅(Pavillon Carré de Baudouin)和2013年法国巴黎发电机艺术画廊(Le Générateur)。

  Nonotak Studio艺术家Noemi Schipfer在作品前

  参展艺术家Mathieu Le Sourd(Maotik)专注于创作身临其境的多媒体环境,形成奇幻的视觉效果。他总是在寻求新的挑战,自己设计媒介来形成实时的视觉效果,他致力于研究音乐家、科学家与艺术之间的关系。曾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航站楼展出大型多媒体艺术装置。近期在全球规模最大的林茨ARS Electronica Festival、世界知名新媒体艺术节Mutek festival,布拉格Signal Festival和伦敦British Film Institute进行创作及演出。

  艺术家Marpi出生于波兰,目前在洛杉矶进行新媒体技术和艺术的创作与探索。Marpi的创作运用不同的技术,与观众达成多媒介的交互,他的创作不是为了展示,而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进行交互与创造。他热衷于接受新的技术和设备,但在追求观众的参与、互动、感知,甚至二度创作这一方面却是一贯坚持。Marpi的艺术创作围绕3D技术、沉浸式虚拟现实、交互性艺术活动展开。

  Marpi作品

  中国新媒体艺术界冉冉升起的新星张文心此次带来了让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张文心运用录像、电脑动画、摄影与装置,并综合写作与音乐,建构以过程为导向的知觉体验,亦常常由日常经验绵延出对时间与超验的思考。她曾于2015年获得马格南基金会Atlantic Philanthropies奖金和2016年British Journal of Photograph New Talent奖项,亦曾入选三影堂摄影奖和徕卡新人奖。

  

  张文心作品

  韩国艺术家Sehyun AV Kim 于2009年成立新媒体工作室visualozik。他关注声音的具象化过程,其作品《Particle Equalizer》(2015)和《Fluzzy Blob》(2018)在游刃有余地解译视觉形式与声音的关系之余,于通感空间中开启一场关乎神性与自由的探讨。Kim曾接受耐克、英美烟草、三星、LG、现代汽车、通用大宇、YG娱乐等品牌和机构委托创作新媒体艺术作品。

  Sehyun AV Kim作品

  来自柏林的艺术家Alex Guevara,其创作涉及数字艺术、交互设计、数据可视化、生成设计、互动安装和实时音乐可视化等艺术形式,结合艺术、科学和技术,创造身临其境的体验和令人惊叹的景观。近期展览及演出包括世界知名新媒体艺术节Mutek festival、贝尔格莱德Art+Science和都柏林Hack The Brain等。

  Alex Guevara作品

  艺术家Niculin Barandun与声音艺术家Luis Sanz共同组成STM Duality研究小组,利用自行开发的软件工具进行艺术创作,Niculin Barandun的艺术作品通常是科学、技术与设计的结合,于2017年获得敖德萨光明节一等奖(First prize Odessa Light Fest)。

  Niculin Barandun作品

  华裔艺术家曾梦颖先后毕业于加州艺术学院和芝加哥艺术学院,专注于艺术和科技研究。曾梦颖善于互动影像创作、交互视觉声音装置、实时现场视觉声音表演。她的作品曾在芝加哥文化中心Chicago Culture Center、芝加哥林肯公园Lincoln Park、Flex Space、Sullivan Galleries、Gallery no one等实验空间展出。

(责任编辑:李璞)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