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欧洲黄金时代的艺术产物有多精致?

2018-04-26 02:46:07 未知

  这个“五一”小长假,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联合香港最大的私人博物馆——两依藏博物馆推出“潘多拉的盒子”两依藏20世纪欧洲化妆盒手袋艺术展,带你打开任意门、坐上时光机,回到20世纪的欧洲,一睹欧洲黄金时代的艺术产物。

  20世纪初,欧洲发生了剧烈的社会变革,女性的地位开始转变,变得更加独立和自由:她们剪短了头发,穿短裙,可以在公共场所抽烟,使用香水和化妆,尤其是在上流社会,成为时尚潮流的最前沿。

  本次展览汇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两依藏博物馆(香港)及中国丝绸博物馆的藏品共计260件(套)。值得一提的是,欧洲化妆盒和手袋有不少“中国风”,卡地亚的第三代传人——路易•卡地亚在邂逅中国古老的漆器后便为之倾倒,他从法国一流古董专家那里购买了许多中国18、19世纪的镶有珍珠层的微型漆画古玩,并将它们巧妙地运用到卡地亚的珠宝饰品设计中,现场你也能看到。

(责任编辑:梁侨)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