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国家文物局与海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4-30 14:05:29 未知

  4月25日,海南省政府与国家文物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共同启动和推进国家南海文博产业园建设发展工作。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证签。

  国家南海文博产业园依托位于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的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和国家文物局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南海基地,设立产业园总部基地,在其他市县建设分园区,打造文化、科技、金融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集群。

  根据协议,项目建设和运营的主要内容有:

  一是开展文博职业继续教育、“一带一路”国际文化遗产保护、文物保护实用技能型人才培养等培训活动,积极承办国家(南海)文化遗产培训学院;

  二是主题文化创意节目,如多媒体剧场演出、水下考古互动剧场、飞行影院、文博小镇、海南中华非遗美食城等;

  三是文博社会服务平台,包括举办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文物保护装备博览会、文物艺术品咨询评估中心、文创产业孵化平台等;四是产业园配套设施,包括特色餐饮、文创工作室、专家公寓、商业休闲、基础设施等。

  副省长王路、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签约,省政府秘书长倪强主持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洪镁)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