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考古人员在临西县发现一座唐代仿木结构古墓

2018-05-04 01:54:33 未知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临西县文保部门获悉,考古人员日前在该县尖冢镇跃进渠河坡处,发现一座唐代仿木结构古墓。专家表示,古墓的发现对研究探讨唐代建筑形制提供了实物依据。

  据了解,该古墓是尖冢镇龙潭村农民在渠道内维修引水管道时发现的。历经千余年地壳变化,该古墓没有出现塌陷和变形。墓道宽1.5米,墓室为圆形,直径2.8米。墓室为砖砌仿木结构,使用青砖和条砖平铺竖砌而成,顶部用条砖向上叠涩收成穹窿状。内砖壁上,修墓者采用高超的砖雕技艺,雕刻出具有木材纹络的门窗、桌椅、长明灯柱、立柱、供桌等仿木装饰物品,形象逼真,立体感强。墓室棺床上尸骨完好,没有扰动痕迹。

  临西县文保所所长张霞介绍,这座中唐时期仿木结构古墓的形制应与当时人们居住的房屋有极大相似性,这对研究唐代北方地区的墓葬文化、葬制葬俗等具有重要意义,为探讨唐代建筑形制提供了翔实的实物依据。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梁侨)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