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新会区崖门镇三村小学举办书法比赛 丰富学生文化生活 培养学习书法兴趣

2018-05-10 15:03:19 钟珍玲

  日前,新会区崖门镇三村小学操场内显得别样的热闹,同学们认真地提笔写字,展示书法风采。原来,三村小学正在举办“笔墨飘香,书写经典”书法比赛,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激发学生对中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营造校园文化氛围。

  比赛前夕,各班级首先进行初赛,各班推选出8名优秀代表参加全校的书法总决赛,全校有104人参加当日的比赛,场面壮观。据介绍,此次比赛,一、二年级组为铅笔书写,三四年级为钢笔书写,五六年级为毛笔书写。各年级组书写内容统一。

  比赛时学生们都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画、每一个汉字。大约半个小时时间,比赛结束。通过这次现场书法比赛活动,既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生活,又培养了学生学习书法兴趣,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审美意识。该校校长李珠合鼓励学生们今后要努力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从现在开始练一手好字,从小处着手为心中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樊玮)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4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