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度艺坛盛事 国际古玩展(IAF)铁定5月香港揭幕

2018-05-18 14:03:29 未知

  值点网每次访问都会请教「收藏要诀/贴士」,无论对方是权威古董商,还是拍卖行专家,答案里必定有「多看,多上手,多和行家交流」。一个月后,香港将迎来年度艺坛盛事,让古玩同好一次过满足上述三个愿望 - 说的当然是「国际古玩展」(IAF)。

去年「国际古玩展」现场

  今届「国际古玩展」铁定于5月26 - 2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汇集逾70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古董商,囊括中西古今各类艺术,如斯规模在亚洲未尝一见。大会为确保各位欣赏到最出色的珍品,专诚邀请国际知名专家组成评审会,严格审查参展申请。也就是说,今次的逾万件展品中,没有一件是随便就能拿进会场的。

燕誉堂|汉朝 鸭形铜薰炉

永宝斋|明朝 掐丝珐琅双龙耳镂空薰炉

Galerie Christian Deydier(戴克成)|商晚期 青铜鬲鼎

东宝斋|14世纪 西藏 铜宁玛学派黑威罗瓦金刚

  过去十载的初夏,「国际古玩展」都令全球古玩界顶尖人物聚首一堂,今年当然亦不例外。大家绝对可以带着心中的古玩疑问,到会场与一众藏家及行家讨论交流。如果遇到心仪艺术品,也可以直接与古董商洽购。这样的机会,实在不是常有的。

乾隆御窑象生洋彩爆竹形盖盒

  古董商每次带来不同的珍品示人,大会亦每年花心思筹备特色主题活动。今年宣传海报上有一对七彩缤纷的瓷盒,就是「天作之合-特式盒展」的主角之一。此主题展览由「东京中央拍卖」赞助,将呈现近二百盒子于大家眼前,时间横跨高古至近代,物料囊括瓷、木、竹、漆、石,洋洋大观。

五位重量级讲者,左起:方毓仁、冯朗铨、张长虹、桑托斯(Alberto Santos)、罗文华

  「国际古玩展」的宗旨,是提升公众人士对古玩艺术的兴趣,促进文化交流。是故,今年除了古玩鉴赏与导赏团外,大会又带来五位重量级人马,深入浅出讲谈分享,讲题包括中国出口瓷、古典家具市场、藏佛唐卡艺术、香港艺术品市场、明朝宫廷佛像。

  「国际古玩展」将于5月26 - 29日免费开放,欢迎公众参观。至于5月25日,则是慈善贵宾预展之夜,门票收益将不扣除成本全数拨捐「保良局助医计划」,关顾长者及基层市民的医疗需要。各位如有兴趣,请按这里到官网购票。

政贤堂|清同治 青花竹石芭蕉图玉壶春瓶

宝莹号|清19世纪 清彩雕瓷博古纹大瓶 一对

Sue Ollemans Oriental Works of Art|清19世纪 银鎏金金银丝手镯

DK Asian Art|帕拉时期 普密斯帕莎手印铜佛

唐宋轩|三国 越窑贴塑龙凤尊

凌琅阁|宋代 铜铺首四方盖罐尊

  最后有事宣布,就是值点网今年有幸成为「国际古玩展」的至尊合作媒体,所以我们会陆续报道这场艺坛盛事的一切一切,包括各大参展商的精品、主题展览、讲座报名及讲者介绍等等,敬希垂注。

  国际古玩展(HKIAF)2018

  地点: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展览厅5BC

  慈善预展(凭票入场): 2018/5/25|6pm - 9pm

  公众开放时段(免费入场):

  2018/5/26 - 28|11am - 7pm

  2018/5/29|11am - 5pm

(责任编辑:张彦红)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