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荆州博物馆对西汉古墓擂鼓台墓地29号墓考古发掘

2018-05-18 23:18:20 未知

   荆州考古又有重大发现,今天上午(16日),在楚都大道与荆沙大道连接线的一处考古工地上,荆州博物馆开始对西汉古墓擂鼓台墓地29号墓进行考古发掘。

  记者在考古现场看到,考古人员正在对棺椁进行清理,该墓葬为土坑竖穴墓,椁室长5.6米,宽2.8米,方向为东西向,初步判断下葬时间为西汉,是西汉早期的墓葬。

  

  从现场考古情况来看,这座墓葬保存完好,上周在附近已经发掘了擂鼓台32号墓,出土了大量的漆木器和青铜器,考古人员介绍,这座墓葬与凤凰山168号汉墓的规格大小相近。墓葬的棺椁内积满了水,考古人员正在用抽水机清理积水,明天上午,考古人员将继续对棺椁内的文物进行清理,届时将可以揭开墓主人的身份。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刘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