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于受万画聊斋27——妖术

2018-05-21 10:08:24 于受万

魔高一尺为钱财

道高一丈杀卜人

妖术

  于公为人侠义,喜爱拳术,且力大无比,能高举起重重的铜壶作旋风舞。明崇祯年间,于公进京参加殿试,随身仆人染病卧床。他到市上为仆人问卦,算卦人说:“仆人的病不要紧,而你三天内必死。但我有法术可以破解,你需付我十两银子酬谢。”于公以为既然生死已定,法术也无能为力,便没有理睬他。

  转眼到了第三天。于公在旅社里冷静观察,白天无事。晚上,他关门、点灯,倚剑而坐。一更天过后,仍没有死的征兆。刚要睡下,忽见有人操戈入室,身体忽大忽小。于公挥剑将其砍倒,却是一个纸人。过了一会儿,又一怪物穿窗而入,面目狰狞如鬼。它刚一落地,就被于公砍为碎片,原来是个泥偶。

  于公坐到窗下,紧盯住窗缝。又来了个怪物猛力摇动窗棂,房子几乎被震塌。于公开门出来,只见一个大鬼面如焦炭,目露黄光,握弓搭箭朝他射来,他跃身躲开。大鬼恼怒地拔出佩刀连续劈杀,于公像猿猴一样躲闪于它的两腿之间,又瞅准机会砍刺其腿骨与肋下,鬼轰然倒地,竟是个高大的木偶。

  原来这些都是算卦人捣的鬼,想置于公死地,以证实他占卜的灵验。于公去找算卦人理论,算卦人突然隐身不见了。于公向其摆摊的地方泼了一盆狗血,算卦人狗血淋头现了原形,恶鬼一样站在那里,浑身瑟瑟发抖。最终,算卦人被官府治罪处死。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思竹)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