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湖北美术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

2018-05-25 18:10:42 未知

  5月21日-25日,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评估院的工作安排,由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晓琳教授任组长,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祖源教授任副组长,东华大学原副校长宋立群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原副院长吴卫光教授、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院长周斌教授、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教授、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罗锦银教授、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幼平教授、荆楚理工学院副院长刘建清教授、四川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天祥教授等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我校,对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进校考察工作。

  21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学校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28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专家组全体成员,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评估院相关负责人,湖北美术学院全体校领导及全校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由专家组副组长刘祖源教授主持。会前,我校工作人员播放了学校宣传片。会上,刘祖源教授介绍了本次专家组成员和参加评估工作的相关负责人,王晓琳教授就本次审核评估进校考察工作提相关要求。

  王晓琳指出,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精神,受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教育评估院的委托,专家组一行将对湖北美术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本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主要围绕“一个坚持、两个突出、三个强化”开展,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鉴结合、重在建设”方针,突出学校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定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最终目的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校考察期间,专家组将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紧扣“五个度”,即“学校人才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队伍和办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开展考核评估。通过听课、看课、走访、深度访谈、查阅试卷和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实习基地以及用人单位的考察,总结学校多年来积累的办学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形成的主观和客观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湖北美术学院许奋副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简介、办学特色、重要数据变化说明以及学校根据《湖北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总体部署,围绕“以评促建”等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许奋副院长表示,学校一定积极配合专家组的工作,虚心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指导和帮助学校进一步改进本科教学工作,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

  见面会后,专家组到服装艺术设计系、陶艺馆、基础课部、中国画系集中考察,并观看了湖北美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作品展和“我写我心”——大一优秀习作展。

(责任编辑:王超)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