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考古学家李新伟科潘遗址考古记:玛雅名城的中国龙

2018-06-15 11:06:06 未知

1

  在公众眼中,隐没在丛林深处的中美地区文明笼罩着重重迷雾。神秘的中美文明与中华文明的关系,更是学界和公众都热切关注的焦点:奥尔梅克文明中为何存在与甲骨文相同的刻画符号;整个中美洲对玉器的珍爱和浓厚的萨满气氛为何与早期中华文明如此神似。带着种种疑问,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的考古学家们飞跃万里,来到玛雅文明的著名城邦洪都拉斯科潘遗址,开始了中国人在中美地区的首次考古发掘项目。中国考古学家在科潘获得了什么重大发现?中华文明和中美洲文明到底有什么渊源。  

1

“玛雅文明科潘遗址发掘和中美文明综合研究”项目考古现场

  2018年6月16日,继前途驿智趣沙龙第1期“对话尼尔•弗格森:中国与世界 —— 历史视角”、第2期“对话袁越:科技如何拯救世界 —— 专访比尔•盖茨的启示”、第3期“倾听巫娜 —— 一次即兴的旅程”、第4期“柳冠中解码设计 —— 从造物到分享”、第5期“改革叙事:40年的进步与遗产”,前途驿邀请到了中国在中美地区首个考古项目“玛雅文明科潘遗址发掘和中美文明综合研究”项目主持人李新伟研究员将向大家一一道来。

1

  沙龙主题

  科潘遗址考古记:玛雅名城的中国龙

  时间/地点

  PM 14:00-16:00

  2018年6月16日(周六)

  QIANTU Lounge前途驿

  (北京三里屯北街81号)

  嘉宾/流程

  李新伟 ( Xinwei Li)

  主题演讲/问&答/自由交流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罗书银)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