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8年新光国际艺术春季拍卖会6月16日于台北长流美术馆圆满收官

2018-06-19 11:18:24 未知

  延续去年秋拍的好成绩,2018新光无底价春季拍卖于6月16日下午一点在长流美术馆隆重展开。吸引各地买家云集,竞投情况热气腾腾。本次拍卖以水墨专场拔得头筹,成交率达八成,十分亮眼。

  古董珍翫专场拍品纤巧大气、各异其趣。其中尤以宋朝〈定窑刻花卉大碗〉备受瞩目,定窑是宋代五大名窑之一,此件拍品白瓷胎土细腻,胎质薄而有光,釉色纯白滋润,装饰以典雅白釉刻花,可见工匠设计之巧心,一亮相便备受藏家瞩目,拍场喊价声此起彼落,最终以14万4千元成交。

1

定窑刻花卉大碗 瓷 D: 23

成交价: NTD 144,000

  紧接着的书法专场以李叔同〈楷书《金刚般若波罗密心经》手卷〉为首要亮点,此件拍品以朱砂行楷写就的经文,笔划粗细大致相同,简约利索,文而不野,而字距间隔较远,予人宽阔疏广之感,不仅在一笔一划之间体现了书法「计白当黑」的巧妙之处,加之李叔同多年潜心研习佛法,将宁静庄严的胸怀尽数体现于此作当中,因此深受众买家青睐。从无底价起拍,经过多位藏家轮番叫价后,最终以9万6千元成交。

1

李叔同楷书《金刚般若波罗密经》手卷 1936 水墨纸本 21x380cm

成交价: NTD 96,000

  压轴的水墨专场则汇集了各家独具特色之作,其中首推陆俨少笔触流畅俊秀、刚柔并济的〈清江奔流〉。〈清江奔流〉为陆俨少1984年所绘,为其画境臻于成熟之作。画中以湿润淋漓墨色表现出云雾浩渺之感,弯曲线条层层推进,起落有致,左下与右上大块留白与构成的紧密山岩江流相互映衬,展现富有变化的空间层次感,加之启功的题款,实为难得。因此本拍品一出场便引起买家激烈竞争,以无底价起拍,经过多轮喊价后,最终以19万2千的价格成交。

3

陆俨少 清江奔流 1984 设色纸本 95.5x59cm

成交价: NTD 192,000

  另外,由周韶华〈苍海无声〉与林曦明〈故乡〉合拍之作可称水墨专场黑马,在众多作品中表现亮眼。1929年出生的中国画家周韶华,擅以现代笔墨表现中国思想,〈苍海无声〉即以极简寥寥数笔表现飞鸟气韵,抽象的黑与白中却富含情致与动态感,为其作品高妙之处;另一中国画家林曦明则擅于表现中国的山河新貌,在〈故乡〉中以简练造型绘出前后层迭屋舍,淡墨蜿蜒线条表现树林,干净清雅,足见林曦明对故乡一片赤子之心。此二件画家佳品合拍,引起在场众藏家争相角逐,以19万2千成交。

4

周韶华-林曦明 苍海无声-故乡情 水墨纸本-设色纸本 59x59cm-59.5x60cm

成交价: NTD192,000

  本次2018新光国际艺术春季拍卖会为无底价专场,小品佳作众多,拍卖现场新旧藏家的竞投皆十分踊跃,无底价拍品不仅大幅提升了爱艺雅客的兴趣,吸引目光,藏家所选购的对象亦更贴近自身喜好,物超所值。

  拍卖会专线:林先生 02-2322-5881

  新闻联络人:魏小姐 02-2322-5881#2152

  客服电话|886–2–2322–5881

  客服信箱|service@justart.com.tw

  传真电话|886–2–2322–2648

  拍卖结果|http://www.justart.com.tw/selc.php?showtyp=selectshow2.html

  服务处|台北市中正区仁爱路二段63号1F(仁爱鸿禧)

(责任编辑:张迪)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