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达·芬奇与鲁班艺术科学国际大展”举办

2018-06-30 16:46:24 未知

  

达·芬奇装置区

  本报讯 (记者梁腾)5月28日,“达·芬奇与鲁班艺术科学国际大展”开幕仪式在北京山水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由山水文园集团、山水美术馆、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中央美院视觉艺术高精尖中心传统活化项目组主办。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陈履生及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担任学术支持。

  本次大展以“创造”为脉络,连接中国春秋时期的发明家鲁班与西方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家、发明创造者达·芬奇,巧妙地构造出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以过去、现在、未来的叙事方式,在山水美术馆这同一时空中并置,呈现东西方艺术与科学各自独立又紧密交织,共同推动人类文明发展。

  为了更立体、生动呈现本次展览的宏大叙事,九大主题展区利用全息影像、虚拟现实等高科技手段铺陈出不同视觉效果,打造沉浸式体验空间,使东西方2500年来艺术、建筑、手工艺等各领域的发明创造呈现在更“真实可感”的情景中。其中包括全息互动揭秘鲁班锁与云梯、360度呈现抬梁式木架构、达·芬奇10幅版画构成的文艺复兴宫廷穿越区、达·芬奇原作《美丽的公主》的全身还原等。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28日,其中《美丽的公主》展出至8月5日。

(责任编辑:罗书银)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