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检查学年学习研究成果,明确阶段教学目标要求——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类2016/2017级硕士研究生第一次汇报

2018-07-05 16:51:58 未知

  2018年7月3日上午9时,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在101多媒体视听室举行了2016级应用新闻学、中国-东盟跨文化传播研究、艺术传播研究三个方向硕士研究生中期学习汇报以及2017级应用新闻方向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第一次汇报。学校教务处处长何清新教授、美术学院副院长闫爱华副教授、广播电视学系主任黄钦副教授、人文学院平峰副教授和梁冬华副教授等老师担任评委并到现场评分。

  在汇报展上,新闻传播类2016/2017级硕士研究生以PPT阐述的形式,讲述了从入学以来各自的学习经历及成果,展示了自身的学术水平,展现了他们对于各自专业的钻研程度和专业实践能力。

  首先进行汇报的是2017级应用新闻方向专业型硕士的同学们。陈一帆同学从课程学习,图片摄影和个人成果来展示这一年的学习成果。张玥同学则将重点放在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和实践活动上,并向老师介绍了她所主持的研究生创新项目《广西“三月三”主题曲网络研究》,汇报了她项目的进度,对接下来的学习进行展望。赵冰同学以导师师生项目为切入点,介绍了她所主持和参与的两个校级项目,向在场师生展现了她一年的努力成果。

  随后,2016级的各位同学进行了他们的中期汇报,按照应用新闻学、艺术传播学、中国-东盟跨文化传播研究方向的顺序进行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中,黄雯同学以“在线而不交流:微信‘朋友圈’的交流困境研究”为主题,展示这两年的学习成果和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中多以发表的论文观点来展现学术成果。刘韵致同学以“我国有关越南新娘的报道框架与现实问题研究”为主题,她从调研实践为切入,发现了越南新娘的问题,从而引发对越南新娘问题的思考。刘丽娜同学从课程学习、研究成果和社会实践这三个版块来展示中期学习汇报,其中她在核心刊物发表的一篇论文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

  在第二环节中,卢君竹同学和韩玄飞同学分别以“学思、 辨行”和“天琴的文化嬗变问题研究”为主题,从田野调查入手,提出论文设想和问题思考。王云朋同学则以发表的研究论文、创新项目论文和毕业论文为主要阐述点,汇报自己的学术成果和毕业论文进度。廖捷频同学和张蔷同学分别回顾个人两年的学习成果,包括课程研究成果、个人研究成果和总结与展望等内容。

  在第三环节,方媛同学以对“外传播中中国文化符号呈现特征研究——以《PATHLIGHT》杂志为例作”为主题,采用内容分析法进行研究,解读杂志中的中国文化符号,目的是关注中国与世界在文化、价值理念等方面在沟通交流中的作用,具有一定现实意义。马君红同学以“学无止境”为主题汇报两年来的学习生活,向老师展现了一个对专业热爱、对学术认真的研究生形象。最后林芳同学从求知、探索、实践和展望与反思四个方面,探索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问题,并分享了自己为思考这个问题而进行的多次田野调查情况,以及展望了自己最后一年的学习计划。

  汇报结束后,何清新教授分别对同学们的展示汇报做出了评价,肯定了大家勤学钻研取得的成果,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更大进步。告诫研一的三位研究生同学,在PPT的制作上要多集中于新闻作品;并告诉研二的十一位研究生在暑假中要注意做好毕业论文的文献综述,为研三开学到来的开题作准备。何清新教授最后强调,希望学术型研究生把时间多放在学术上,提高自身学术水平。

  本次学习汇报作为本学年研究生,它的圆满完成标志着2018年影视与传媒学院2016级研究生中期汇报、2017级一次汇报也落下帷幕。在为期7天的时间里,两个年级学生均对研究生期间的阶段性学习成果予以总结和展示,有助于同学们学术理论的突破、实践能力的提高,明确下一阶段的学习目标,也有力确保了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教育水平。

(责任编辑:王超)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