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渭南举办皮影艺术传承与创新发展论坛

2018-07-19 09:00:51 任学武

   工作人员在后台表演新创皮影剧目《丝路风

工作人员在后台表演新创皮影剧目《丝路风

  7月14日,由陕西省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岀版局主办的“皮影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发展论坛”在渭南举行。围绕皮影艺术的持续发展、皮影传统表演手法与现代高科技包装、皮影制作与皮影文创产品开发等话题,海内外的知名学者和民俗专家等展开了讨论。

  华州皮影源于西汉,至今已有2000余年的历史,是非常珍贵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华州皮影也存在着缺乏高素质的演绎人才、皮影乐器道具流失严重等问题。”省级非遗项目华州皮影制作技艺传承人薛宏权结合自身传承保护皮影的实践经验和体会表示,通过大胆创新,将现代的舞台、音响、舞美、灯光、特技等先进技术与皮影戏演出完美结合,同时把皮影元素移植到一些现代剧目、现代卡通形象之中,可以吸引广大青少年关注皮影进而喜欢上这门古老的传统艺术。

  据悉,陕西天歌皮影艺术馆是以皮影演出、开展非遗研学活动等为主的文化艺术活动场所,为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华州皮影,该馆打算建立皮影数据库,利用互联网技术让皮影走向未来,实现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倩)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