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济南市博物馆将推出“镌刻的历史——泰山石刻拓片精品展”

2018-07-19 18:44:51 乔琳

 

  7月21日,“镌刻的历史——泰山石刻拓片精品展”将在济南市博物馆开展。展览由泰安市博物馆、济南市博物馆联合主办,展期将持续至8月底。展览地点:济南市博物馆第一展厅。  

泰山刻石

  泰山自古以来就在人们心目中拥有崇高的地位。古往今来,帝王将相,文人墨客,在泰山上下留下了 1800 余处摩崖石刻。此次展览精心挑选了具有代表性的“秦·泰山刻石”、“唐·纪泰山铭” 、“汉·张迁碑”,以及文人墨客的诗文拓片作品近40件,涵盖真、草、隶、篆等各种书体。全面反映了上自秦汉、下至民国两千余年来中国书法流变的脉络,是泰山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汉·张迁碑

  本次展览仅选取部分石刻拓片予以展示,旨在借“冰山一角”呈现泰山深厚的人文底蕴,使观众欣赏泰山石刻书法艺术瑰宝的同时,从容地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陈峰)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