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柳营洗马”景观重现云南昆明翠湖

2018-07-20 08:35:47 肖依群 杨国勤

 市民在公园驻足并拍照   杨国勤 摄

市民在公园驻足并拍照 杨国勤 摄

  

     日前,云南昆明洗马河水系恢复及带状公园建成并向市民开放,消失600多年的“柳营洗马”景观重现昆明翠湖,同时重现的还有当年洗马河上一座有上百年历史的石拱桥以及陆军讲武堂南门。

  “柳营洗马”指的是昆明晚清进士陈荣昌所写《九龙池八景》,即“春树晓鹰、秋窗夜月、精舍书声、酒楼灯影、柳营洗马、莲寺观鱼、绿杨息阴、翠荷听雨”中的第五景。作为翠湖周边历史文化片区整治提升规划2017年八大重点项目之一,翠湖洗马河水系恢复及带状公园位于云南省图书馆前,与翠湖公园相邻。公园成带状分布,主景是“柳营春试马、虎帐夜谈兵”的文化主题情景,由八匹骏马铜像和四个铜人构成。公园开放后,迎来了许多市民和游客的驻足观看。

  未来,洗马河将与翠湖水系联通,最终汇入滇池。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刘倩)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