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高鹏:关于第三届今日文献展巡展罗马站

2018-07-23 11:54:06 高鹏

  第三届今日文献展  “BRIC-à-brac: The Jumble of Growth, 另一种选择” 巡展至意大利,并由罗马国立现代及当代美术馆与北京今日美术馆共同举办。展览为我们展开了多元可变的文化选择,创新与机遇并存的文化议题。确定了反思传统,直面现实,解释文化层面,反映艺术现状的目标。以“金砖国家”为出发点,试图探讨发展中国家在世界经济体中发挥的改变性作用。

  选择给人们带来了机会也带来了挑战,文献展在意大利的展出保持着一贯的学术严谨性,根据全球地方化和新兴国家崛起的文化命题,用鲜活的实践方式诠释全球化浪潮中的艺术立场。两位策展人黄笃(Huang Du)和赫拉尔多·莫斯克拉(Gerardo Mosquera)在丰富文献展自身的内涵时,用批判性的思维考量新艺术的演绎,构建出新的艺术语言。在展品方面更加注重尊重文化的差异性,力求为观赏者提供多面貌的当代艺术。

  今日文献展既对传统的思潮进行反思,又根据当今时代体现的问题对艺术的现状进行全新的表达,在相互影响和相互作用的前提下,保持展览的独特性。“另一种选择”根据当前的艺术形态,体现了对过去的总结和对未来的承接,对纷杂的当代艺术进行整合,并期望借此在罗马国立现代及当代美术馆的展出能够把握未来指向,为艺术生态提供新的思路。

  高鹏

  今日美术馆馆长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桂森)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