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关心寒门学子 助力精准扶贫----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

2018-08-04 02:21:20 未知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关于全面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深化开展高校资助育人“三行”教育活动的通知》,7月31日至8月2日,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暑期资助育人“三行”走访小组一行,来到三明市建宁县和宁化县两地,实地走访慰问了我院两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跟学生及家长促膝交谈,了解实际困难情况,向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有关资助政策措施,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和受助情况,鼓励学生安心学习,励志自强。学校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让家长及学生本人深受感动和鼓舞,在走访过程中不断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

  宁化县济村乡谢家排村地处偏僻,走访小组经过长途跋涉,才找到受访学生家中。黄同学家长激动地说道:“感谢老师不远万里来看我们,很感动。老师的讲解,才知道我们的孩子受到国家和学校这么多资助,感谢政府和学校。”走访小组一行还走访了建宁县教育局、扶贫办、资助管理中心等部门,交流经验做法,更全面地了解本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寻家访户,知生情,解实困,促成长,开启一场场心与心的交流之旅。让我明白困难同学的不容易,以后我尽我所能,呼吁更多人去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寒门学子。”参与本次活动的走访小组一名服务队员说。

  “家校关怀万里行”是学院“资助三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加强家校联系、实地了解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强化精准扶贫和个性化资助。本轮走访我院共派出了1支走访小组,走访慰问2户贫困学生家庭,按规定和要求完成了上级下达的走访任务。

  扶贫更要扶志,在全面推进国家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政策的同时,我们也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会、服务社会,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积极性,提升立德树人、资助育人成效。通过此次宣传走访,在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分发了资助宣传材料,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同时也讲述了学生自己的励志成才故事,落实了精准帮扶,将国家的资助政策送到了田间地头,送到了老百姓家里,从而深化了励志、感恩、诚信教育,成功地将单一的经济扶贫转化为扶贫助学与立德树人相结合的全方位资助育人工作。

(责任编辑:王超)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