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十问画廊家之艾可

2018-08-13 10:12:39 未知

  对于很多人来说,“画廊家”或许并不是一个熟悉的身份。近十几年来,随着艺术市场的发展,画廊越发成为推动并塑造艺术行业的核心力量,长期身在幕后的“画廊家”也逐渐进入公众视野。实际上,画廊的职责不仅是艺术交易,更重要的是形成艺术价值判断,并基于此来采取行动,联结起艺术圈和公众领域的方方面面。是否有自身的艺术理念与市场方法,这是区分画廊与画店、画廊家与画商的基本准则。

  为了让大家有机会近距离了解“画廊家”这一群体,我们拟定了十个问题,邀请“北京当代”艺术展参展画廊的画廊主来回答。从他们的回答里,我们发现,对“画廊家”而言,“艺术”、“生活”、“工作”之间似乎没有那么清晰的界线。

  接下来,我们将陆续推出“十问画廊家”系列文章,一步步为你揭开“画廊家”的神秘面纱。

  回答者/Respondent

  王欢

艾可负责人 王欢

艾可负责人 王欢

  1.日常是喝茶还是喝咖啡?

  白天时间喝咖啡比较多,晚上会喝喝茶。

  2.卖出去的第一件作品是什么?

  不记得了

  3.到目前为止,与你的画廊保持最长时间合作的艺术家是谁?

  目前与AIKE合作最长时间的是香港艺术家李杰,自2009年起开始展览合作。

  4.会对父母如何解释什么是画廊?

  我一般不对父母具体解释自己的职业,他们对艺术文化的行业有大致的概念。

  5.住宅进门第一件艺术品是?

  小西纪行的一件肖像画,也是我的微信头像,画中的人物是我,也是我的第一件肖像,平时不喜欢被拍或自拍,有代表自己的图示就很好。

  6.大学的专业是什么?

  生物学,很有兴趣的学科,对我启发良多也很受用。

  7.是什么时候决定创办这家画廊的?为什么?

  艾可的创办人是Roberto Ceresia,他在意大利的长大,父亲经营古董画廊,20多岁时Roberto就经营欧洲现代主义艺术品,然后开了自己的画廊并致力于当代艺术的方向,对他来讲做艺术好像是件必然的道路。之后他在2007年左右接触到了中国当代艺术,考虑到上海开一家当代画廊。我是艾可的第二任画廊主,与Roberto以及画廊的艺术家有深厚的渊源和友谊。

  8.在从事画廊业之前,还从事过什么职业?

  我最早做过艺术书商,经营欧美的艺术书籍在中国的市场。这是我毕业后第一份职业,让我受益匪浅的一份工作。

  9.画廊目前合作的最年轻的艺术家是?

  王一,91年生于上海的抽象画家。

  10.你是在什么环境中回答这些问题的?

  在画廊的办公室回复以上提问。

  文章配图由画廊家提供,取材于画廊家个人朋友圈、自己拍摄的照片或手机里保存的图片等。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罗书银)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