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环保行为艺术"热浪"在吉林亮相

2018-08-20 10:28:02 未知

  孔宁"热浪"作品于2018年8月19日上午在吉林展出。

  全球气候变暖已成为世界面临的灾难性的环境问题。热浪己袭卷全球,今年全世界多国气温创下历史新高。北极冰川己开始融化,南极企鹅已经面临无法生存。

  全球变暖,冰川消融,物质欲望和人类对大自然资源的过度开发与攫取严重影响地球母亲的安危。地球生病了,发烧了,地球的孩子该为母亲做点什么了———

  “热浪”由三百个红色面罩与红色电线手工编制而成,历时一周完成。孔宁说,热浪是一个怪兽,它由无数个空洞而充满欲望的灵魂组成,红色电线代表它的筋骨,红色面罩寓意没有节制、充满贪婪欲望的灵魂。人类过度地资源消耗纵容着这个怪兽的肆虐。孔宁希望通过热浪行为艺术唤起人们对地球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节约资源,爱护我们共同而唯一的地球母亲。

  艺术家孔宁,出生在边境城市满洲里,职业做过律师、目前在生活在北京。生活经历涉及法律、写作、电影、油画、行为艺术、装置艺术、建筑,是北京知名的跨界艺术家,油画作品用色大胆,被很多艺术机构收藏。她设计的玫瑰城堡也是北京文化艺术家们相聚的地方。

  看孔宁的诗和画,“像是看出窍的灵魂”。看她的装置作品,却是站在另一边。不像是站在画纸里那么沉,孔宁把一切沉重的生命话题化轻了。有时显得古怪,有时又觉得再自然不过。这些不可见的存在,恰恰帮我们形成了新视角,新的观看事物的方式。她的装置好像是一种生态系统,或者是一种自然现象。既用到了日常物件,也用了重力、物理,它们在作品中扮演关键角色,而孔宁只是一个承载者。比如轻飘飘的球,在物件与人,人与运动之间创造了一种独特的平衡,生命与自然之间的平衡。

  当你看到她与那些巨大水珠坐在一起,或者是身上挂满了白色口罩,会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动,作为这个表面平静世界的一员,她无疑是个搅水者。但也只有这样的播种者偶尔飘在空中,那些生命中原始的力量才能被扯出来。

  孔宁感谢一同参与“热浪”行为艺术的热爱环保、富有爱心的200名的孩子。

  “我想向这世界传达一个很棒的讯息。这个讯息是来自孔宁,是爱。”孔宁说。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裴刚)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