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这里不怕成为“网红展”,只想打动每一位观众

2018-08-20 11:11:32 未知

近日圈内多了个词——“网红展”,

大家对这个新词也意见颇多。

“网红展”的由来

 

光怪陆离的展示效果成功圈粉大量年轻观众,因互动性强和拍照好看,在社交媒体上打卡爆红造成二次传播,使得更多好奇的年轻群体前仆后继地涌向这些“网红展”。于是就有人疑惑,这些“网红展”沦为了背景墙,那是否还做到美育的传播和教育?展览亲民的结果等于低龄化?

作为每场人次达20多万的综合型艺博会——广州艺博会,成为人们每年必打卡的“网红展会”,但这里从不惧怕成为“网红”,这里既注重学术的发展,也注重大众的审美普及与引导大众艺术消费的责任。

第23届秋季广州艺博会为当代艺术的发展专设主题单元展馆

——【当代馆】;囊括当代绘画艺术、影像艺术、装置艺术等,荟萃中国精神与西方当代。这里,整合国内当代的艺术力量;这里,也呈现西方艺术的前沿。

 

2018年对于中国当代艺术市场而言,是一个值得纪念和回望的时刻。10年前的今天,中国当代艺术市场正是在此达到了狂热的顶峰。

2008-2018,中国当代艺术历经10年市场的淘洗,曾经风光一时的艺术家已从市场出局,但也有一些艺术家最终留了下来。

独特而重要的历史价值,是屹立市场最关键的因素。故而对于中国当代艺术的可持续发展,有行内人士提出“学术梳理市场”,而广州艺博会,对于当代艺术市场的发展,也有自己的态度和经营之道。

秋季广州艺博会的【当代馆】,是用这个时代特有的方式去打造的主题展馆,这里将吸引专业观众和大众观众,输出当下国内外的当代艺术和知识。

艺术大众化是广州艺博会的美育普及目标,也是大众艺术消费的前提。因此,在广州艺博会上,观看和鉴赏艺术不是专业观众的特权。另一方面,观众能对作品有不同角度的理解、参与、互动,以及对生活的探索才使得广州艺博会的举办更有意义。

九大主题展:

 

【花城·国际视野】城市艺术交流展

【领略·当代触觉】当代先锋艺术主题展

【风靡·策展空间】国际策展人联盟特别展

【发现·时代精神】当代油画艺术主题展

【重器·百川汇流】博物馆馆藏精品艺术展

【变幻·艺术生活】美学空间体验展

【艺述十年】法国让·米歇尔中国巡回展·广州站

【美学·新生时代】新锐艺术家联展

【丹青 . 东方文脉】当代水墨中坚力量主题联展

 

第23届秋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将于11月30日-12月3日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C区14.2-15.2-15.4-16.2馆盛大开幕!

(责任编辑:陈峰)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