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十八世纪的东京与北京”首博开展

2018-08-23 13:10:56 未知

  一个时代、两座城池,物质生活所呈现的异与同,折射出两个国家文化的个性与共性。日前,“都市·生活——18世纪的东京与北京”展在北京首都博物馆开幕,通过图片资料、生活民俗资料、工艺品等展示18世纪北京与东京的城市面貌、城市生活及文化艺术,并探究两者的异同。

  此次展览由两方策展人员共同策划完成。展览首站于2017年在东京举行,首都博物馆展品占2/3;2018年8月14日来到北京,东京都江户东京博物馆展品占2/3。首都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览通过对比展示的方式,将人们对自身所生活城市所熟悉和了解的历史,迁移到同一时代另一座城市的衣食住行之中,希望帮助人们理解其他城市的历史文化,深化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责任编辑:刘爽)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