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第六届济南艺博会昨日开幕 这个周末,泉城刮起艺术风

2018-08-24 20:56:27 未知

  【编者按】光绪初年,济南大明湖南岸,白妞、黑妞一曲梨花大鼓唱响明湖居,刘鹗先生将她们写入《老残游记》,更是让黑妞、白妞声动泉城、享誉齐鲁。

  时光荏苒,转眼百年,如今听闻第六届济南艺博会开幕,白妞黑妞十分心动,想要来此一饱眼福,带你一起玩转艺博会!(白妞:由本报白得发光的记者邢媛饰演,同时她也是美术专业人士兼展会工作人员;黑妞:由本报黑得不能再黑的记者石晓丹饰演,文艺小白一枚。)

  要说这几天,济南市民最时髦的消夏方式是什么?那就非济南艺博会莫属啦!昨天是第六届艺博会开幕第一天,如果您还没有来过,那就out了。展会共持续4天时间。热爱艺术的您快跟随白妞一起,去舜耕会展中心约起来吧!

  第六届济南艺博会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广新局主办,济南华皓建信置业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一边赏画一边还能“见偶像”

  这个周末,天气响晴、温度不高,是非常适合逛展会、淘艺术品的日子。

  整个会展中心的二楼均为“第二届山东省画廊博览交易会”会场。第二届山东省画廊博览会是第十一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今年艺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昨天上午10:00,画廊博览会正式开幕,省市文艺界的部分领导还有数不过来的大腕艺术家都莅临现场参加了开幕式。白妞看到了好多熟悉的面孔:张宝珠、沈光伟、李振坤、李学明、岳海波、韦辛夷、薛伟东、杨枫、郭英培、赵英水、李怀杰、李庆杰、杨晓刚……都是大名鼎鼎的艺术家。大腕们的出现也引来了不少“追星族”,合影留念不亦乐乎。

  艺博会上刮起“青春风暴”

  今年的艺博会展品颇多,把整个舜耕会展中心塞得满满当当。书画作品不论从质量还是数量上讲,都可谓是前所未有的规模。通常,知名艺术家和老先生是参加艺博会的主力军,今年的艺博会不仅汇聚名家,还刮起了“青春风暴”。

  一楼正门口的VIP1-3展位,是北京绘通当代艺术特别主办的“半壁江山——青年艺术家全国巡回展”(济南站),这可是您不能不看的重要展位。“半壁江山”汇集了国内100多位中青年艺术家的得意之作,金黄色的海报仿佛象征了青年艺术家们朝气蓬勃的创作生命和潜力无穷的创作生涯。

  当白妞问起举办此次展览的初衷时,策展人周孝和表示:青年艺术家是艺术界未来的希望,更是有眼光的收藏家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作为一位策展人,他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让艺术走近每一个人,走进每一个家庭。此次他选送参展的作品包含中西方画种,大多颇具现代风格,既有艺术性,也有装饰性。如今的装修流行美式、北欧、日式等风格,现场几百幅作品可供选择,很适合现代感的绘画和装裱方式。

  琴瑟和鸣 追随魏启后的伉俪艺术家

  济南的书法爱好者一定对魏启后先生不陌生,他是我省甚至全国书法的领军人物。张钧、佳音伉俪自1988年起,一直追随在魏老左右,张钧随他学字,佳音随他学画。他们整理出版了很多魏老在书法艺术方面的心得,尤其整录了很多魏老宝贵的录音资料。

  张钧告诉白妞,他通过跟随魏启后学习书法,学到了很多老先生的秘诀。“魏老讲过研习书法笔锋一定要行云流水,不会出现迪斯科的节奏,而像交响乐一般。”而张钧的妻子佳音追随魏老学画,其作品深得宋元文人画精髓。这令人羡慕的一对夫妻艺术家,是艺博会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梁侨)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