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西安将迎来本土史上规模最大当代艺术展

2018-08-30 12:15:08 未知

  2017年西安美术馆成功举办了“城墙之外——2017西安当代艺术展”,并在国内外巡展。传统和沧桑被筑进城墙,围城里的艺术穿过秦砖汉瓦,宣告西安正在经历着的重大转变。

  新闻发布会现场

  西安已有铺陈城市文化复兴之大格局的雄心,顺势建构新形势下的当代文脉才能树立城市文化艺术的标杆。西安需要当代艺术的浸润,当代艺术需要西安作为土壤,它已然唤醒西安沉睡中的创新意识,激发这座城市文化创意的灵感,匡扶西安站在文化艺术的前沿代表中国发出自己的声音。历史给西安创造了机遇,构建古城新脉是这座城市成为当代文化艺术之城的不二选择。

  顺应时代背景和文化需求,“古城新脉——城墙之外2018西安当代艺术展”新闻发布会在西安曲江新区西安美术馆举办。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文化局局长韩佳卫出席并发表讲话。展览总策划人、艺术总监杨超,美术批评家、展览学术主持彭德,展览总策展人梁克刚、联合策展人王檬檬分别就展览背景、学术目的、展览概况、分展场展点情况等进行介绍。同时到场的还有本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六个联合平行馆与三十六个联合展点的负责人,以及数十位媒体代表。

  “古城新脉——城墙之外2018西安当代艺术展”是西安有史以来参展阵容最国际化最强大的当代艺术大展,既有日本“物派”的宗师菅木志雄,也有意大利国宝级艺术家弗拉维奥·法韦利、韩国著名艺术家李京浩、瑞士著名艺术家伯纳德·加罗,既有王度、吴少湘、杨千、奚建军、贺丹、刘广云等旅居国外的华裔艺术翘楚,又有尚扬、梁绍基、申凡、隋建国、邓国源、徐累、管怀宾、范勃、邵译农、童振刚等国内资深大家,也有近年来在国际上广受赞誉的萧昱、杨茂源、封岩、郭工、张巍等优秀艺术家,还有一大批像邢丹文、周斌、郭燕、武小川、侯拙吾等西安籍和西安本土的优秀艺术家,以及冯茹涵、段文亮、金元、王钇潼等新锐艺术家一并参展。参展作品多是专门创作且根植于西安的城市基因。大展创新地采用了“1+6+36”的全城联展模式,即:一个主题大展馆+六个联合平行馆+三十六个遍布全市的联合展点,致力于编制一张牵动西安全城的艺术经络,牵一发而动全身,串联起全市的文化艺术空间,让艺术的能量打通文化的血脉。

  据悉,“古城新脉——城墙之外2018西安当代艺术展”将于2018年9月22日开幕,展览至11月30日,共在“1+6+36”个场馆展点展出93位艺术家300余件作品。

  “古城新脉——城墙之外2018西安当代艺术展”是西安当代艺术的宣言书,如果说城墙之内是传统艺术的聚集地,那么城墙之外就是当代艺术的乐园,西安将以开放的心态,直面变迁,让艺术走进城市生活,让生活升华当代艺术。

  “古城新脉——城墙之外2018西安当代艺术展”

  参展艺术家名单及展场公布如下:

  主展馆参展艺术家:菅木志雄、伯纳德·加罗(Bernard Garo)、李京浩 、弗拉维奥·法韦利(FlavioFavelli)、奚建军、王度、杨千、刘广云、吴少湘、隋建国、邓国源、梁绍基、邵译农、郭工、谭勋、尚扬、申凡、管怀宾、萧昱、杨茂源、范勃、徐累、童振刚、李红军、邱瑞祥、郭海强、蔡小华、张辉、王超、杨晨、苏晟、潘旭、任钊、何理、武小川、邢丹文、刘克成、王风华、杨峰、郭燕、贺丹、董钧、董文通、何军、韩三之、郭志刚、封岩、王临潼、王卿、张华洁、孙蛮

  ★6个平行展馆个展艺术家:

  分展馆参展艺术家:郭涛、侯拙吾、强世军、张巍、周斌、任钊

  ★36个联合展点青年艺术家:

  分展场参展艺术家:冯茹涵、刘子涵、罗凯、罗旋、田天娇、万逸之、王临潼、吴紫云、初劭玮、陈洋、左翼、张一蓉、焦鹏飞、钱坤、邹洪元、段文亮、金元、商昌荣、王亦君、钟声、于小鱼、李涛、秦超伦、郑孟强、樊寒冬、任怀艳、刘静、郝丞、罗丹、郑新皓、吴桐、王艺潼、梅森、乔相伟、郭紫春、李勇、何立强、姚志辉、若木

  古城新脉——城墙之外2018西安当代艺术展

  主办单位: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西安美术馆

  承办单位:西安美术馆

  开幕时间:2018年9月22日 下午15:00

  展览时间:2018年9月22日—11月30日

(责任编辑:彭菲)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