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苏州博物馆“1509:与谁同坐——吴门画派之青少年教育互动展”圆满落幕

2018-08-30 17:03:53 未知

8月26日,由苏州博物馆策划举办的“1509:与谁同坐——吴门画派之青少年教育互动展”圆满落幕。

2012-2015年,苏州博物馆举办“吴门四家”系列学术展览,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影响,得到文博业界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好评。以展览与研究成果为基础,2018年暑期,苏州博物馆再次以“吴门画派”为主题,创新形式,推出面向青少年的主题教育展。

“1509:与谁同坐——吴门画派之青少年教育互动展”是苏州博物馆首次将展览的核心目标观众确定为青少年群体,在展览中采用卡通形象,以引起青少年的兴趣;首次未使用文物,而是采用复制品和现代工艺品作为主要展品,尽可能拉近展示内容与青少年观众的距离,保证展厅互动项目的体验度,以及观众观展的舒适度;首次使用了全预约的观展方式。内容上,以大明正德四年(1509年)的苏州为背景,选取了六位吴门画派的代表人物,进行情景的复原,充分展现明代文人生活的家居及市井环境,让观众通过答题闯关的形式,与展览本身产生互动,激发学习兴趣,从而了解到明代的历史、艺术及文人生活,使其对明代文人的价值观念产生思考。

此次展览的展期为6月29日至8月26日,共开展51天,使用了181件展品和道具。展览期间采用了全预约制的参观形式,每日场次分为2个青少年活动场与4个参观场,周末还特地开放亲子活动专场。其中参观场184场,预约观众约9200人;活动场92场,预约观众2704人。共计接待观众超过15000人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人数达133人,提供服务2199场次,观众满意度达到98.3%。

此次主题教育展的成功开展,拓展了吴门画派系列展览的观众群体,探索了全新的展览形式,在保障知识性的前提下增强了趣味性,为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观众在参观学术展览时提供了与以往不同的观展体验,让观众在获得良好视觉观感的同时,更好地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

(责任编辑:陈峰)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