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物谭:王景森戊戌年雕塑个展在宋庄北艺塘美术馆开幕

2018-09-04 17:01:39 未知

展览海报

  2018年9月1日下午三点,“物谭”王景森(木林角火)——戊戌年雕塑个展在宋庄北艺塘美术馆开幕,展览由北艺塘美术馆主办,策展人卢斐策划。展览开幕式上,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卢斐,北艺塘美术馆馆馆长耿晓刚,艺术家张新,以及本次展览艺术家王景森进行了发言。

  策展人卢斐发言

  北艺塘馆长耿晓刚发言

  艺术家代表张新发言

  展览艺术家王景森发言

  策展人卢斐说:“艺术家此次展览的作品最早的创作于2011年,最近的是开幕前一天完成的。在这7年的时间里,王景森(木林角火)经历了事业的高峰与低谷,也经历了双亲的离故。感受了生命的启示。他将这些体验和情感注入了我们现在面前的作品中。这种表达很是难得。一个月前遇到了此次展览的“媒人”——张新老师,将这批作品嫁到了北塘来,进了北艺塘美术馆的门。在此特别感谢我们的“媒人”-张新老师以及北艺塘美术馆的“亲家公”——耿小刚老师。“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合影

展览现场合影

  物谭,是物我关系的展开。木林角火既是物语的代言人、又是物我的观察者,透过作品将清澈的目光投向“生、命”的美感,发展和丰满了物我的“存在”。

  在这些人“舍”我“取”的素材所创作的作品背后,木林角火信手撩拨了“因果”,将我们带入了“禅”的境界。

  通过材料与形式的改变、再造,将认知常态做了镜像和延展。跳出了线段式的认知框架,打开了审美的空间与向度。

  这种以像破相的手法直指人心。如一双“看破”的眼睛,去看破狭隘、功利的审美障蔽与认知牢笼。

  事物在日用功能方面的“死亡”,成了艺术创作“新生”的前提。木林角火将夕日的“果”化为今日的“因”,种进人们的心里,让人们在这因果相续中去观照事物的“本来”。这就是“禅”,是对物我关系“本质的认知与把握”,是不被形式束缚和功利绑架的“本来”。

  通过人文的手段与素材来结构自然,重塑我们的意义世界。看似是“物”的死亡与再生,却于破立之间将“心”安顿,环保的理念下含隐着理念的环保。

  策展人:卢斐

作品

作品

作品

作品

作品

  在展览开幕式上艺术家王景森,虽然激动地说:“这个展览是想攒个机会,会会友,喝喝酒” 但在这豪情的背后,是对于寻找自我路途中的一次小结,也是下一步的整装待发,就像哲学家陈嘉映说的那样,“行之于途而应于心”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20日

  艺术家简介

  王景森

  1973    生于黑龙江现工作生活于北京宋庄

  1992—1995   林场职业伐木工人

  1995—1998    田丗信工作室助手

  1999—2000    天津美术学院进修

  2000—2015     公共艺术设计制作

  2010—2018     北京宋庄

(责任编辑:陈耀杰)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