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山西举办文物建筑认养推介会

2018-09-11 09:08:35 郭志清

  本报讯  (驻山西记者郭志清)近日,由山西省文物局、山西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的文物建筑认养推介会在山西省运城市举行。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遴选263处文物建筑。运城市、临汾市、长治市、晋城市、晋中市五市文物部门就拟推荐认养的文物建筑向与会企业和个人进行重点推介。推介会上,10家企业和个人与认养的运城市盐湖区下段药王庙、运城市李冰家庙等10处文物建筑所有人签订认养协议。

  据了解,下一步,山西省文物局还将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出台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鼓励政策,主动做好文物建筑认养、非国有博物馆创设、文创产品研发等的鼓励和引导,为参与者创造条件、提供支持,推动认养工作进一步开展。

  2017年3月,山西省政府印发《山西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文明守望工程”实施方案》,启动山西省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文明守望工程”。截至今年7月,山西全省文物建筑认养(出资修缮)项目共42个,其中已完工项目18个,总投资1263万元;正在施工项目9个,计划投资1800余万元,还有20余处有认养意向的文物建筑正在洽谈中。

(责任编辑:罗书银)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