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法布里斯·伊贝尔:艺术与行为

2018-09-19 12:56:29 未知

华·美术馆“我们在参与”系列讲座第54讲「大拿说」

艺术与行为

时间:2018年9月19日(周三)19:30-22:00

地点:华·艺术沙龙(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9011号,华·美术馆西侧)

主讲:法布里斯·伊贝尔(造型艺术家)

报名:活动不设报名,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

承办:华·美术馆,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

关于讲座

“一开始我尝试突破艺术极限的时候,是通过重新定义我们之于艺术作品的行为方式。可能与生产、传播、交流、发展、商业化甚至是和看待作品的方式有关。

我的绘画通常是项目制和系统化的。一旦这些项目完成并开始运行,它们就成为艺术新的可能性,可以借此质疑我们固有的知识或帮助我们解决问题。The POO(Prototype of Object in Operation, 操作中的对象原型)是我给这些已实现项目的命名。它们没有特定的功能但存在着,我们可以一路寻找并发现一些相关的行为方式。

我将在讲座中介绍一些POOS的源起,它们的实现过程及其运作的方式。”

法布里斯·伊贝尔(Fabrice Hyber)法国造型艺术家。他的作品似乎是一幅巨大的概念地图,充满了运动和转换的概念,这些来自于他对诸如生物学、数学和天文学等科学学科的巨大兴趣。而他的作品的形式则包括环境装置、油画、影像、行为表演以及雕塑,它们都以画面的生成为中心,这是艺术家最喜欢的表现概念的方式。

Fabrice Hyber的创作构想如一株硕大根茎,其生长的养分有赖于作品的回声。艺术家使用叠加、杂交和变异来表现不同事物之间的变化多端。每一件作品都只是“生长期”的中间阶段,像一种思想的扩散和增殖,在此间建立联系和交流,形成系统的连接脉络。这个过程的灵感来自于细胞系统在生物体中运动和繁殖的生长方式,激发着他的创作激情。

绘画作为法布里斯·伊贝尔艺术思想的本质体现,是他所有作品的原点,甚至并入了他的顺势疗法图画,这些大型的画作被设计成为了包含了他数年来所有思想和创作的故事板。他的作品中有绘画、雕塑、设计、影像和POO(“操作对象的原型”,艺术家于1991年为自己作品系列所起的名称)等创作方法,这些形式产生了非同寻常的影响,如2005年为普兰洛卡的芭蕾舞剧所构想的《四季》。

他多变的艺术手法也植根于生活的各个领域,并以多种方式扩散。1991年,他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肥皂,并将其设计为一副自画像; 1994年,他创立了一个鼓励艺术家与公司之间进行对话的平台; 2001年,他着手C’hyber rally这个项目,并且花了四年的时间创造了L'Artère,一件位于巴黎拉·维莱特公园的标志性地瓷作品。由Flammarion在2009年出版的重要专著《Hyber》,完整呈现了艺术家的作品力量。Fabrice Hyber也在1997年威尼斯双年展上被授予“金狮奖”,成为迄今最年轻的获奖者。

▲方形足球,皮革,1998

Squared Football, Leather, 1998

(责任编辑:陈峰)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