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陕西省文物局为帮扶村“爱心超市”捐款

2018-09-23 16:33:38 未知

  9月19日,省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魁英一行赴“两联一包”对口扶贫村山阳县两岭镇两岭社区,将局机关干部职工的爱心捐款交到社区主任曹传文手中,用于“爱心超市”为贫困群众购买日常用品,用实际行动支持脱贫攻坚。

  2018年初,为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省文物局帮扶村山阳县两岭镇两岭社区依托当地已有超市成立社区“爱心超市”。贫困户在见义勇为、保持环境卫生、孝敬老人、参加集体劳动、遵守村规民约等方面表现突出者均可获得一定数量的积分,并可用积分到“爱心超市”换取相应价值的日常生活用品。

  “爱心超市”是扶贫扶志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解决“爱心超市”运营经费短缺的问题,省文物局在局机关开展为帮扶村“爱心超市”捐款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9月19日,周魁英对“爱心超市”的运行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并及时将爱心捐款交到帮扶村村委会,解决了“爱心超市”运行中的燃眉之急。

  两岭社区“爱心超市”开业以来,在引导村民培养勤劳致富思想、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道德素质水平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既调动群众参与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又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利益,较好地推动该村整体脱贫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刘爽)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3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