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参观汉阳陵

2018-09-23 16:58:17 未知

  9月8日,中非共和国总统福斯坦-阿尔尚热·图瓦德拉及夫人一行参观汉景帝阳陵博物院。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我驻中非大使陈栋、省外办主任姚红娟、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等陪同参观。汉景帝阳陵博物院院长李举纲、副院长毕胜在帝陵广场迎接。

  在帝陵封土前,李举纲向图瓦德拉总统扼要介绍了陵园整体布局及相关历史背景。在地下博物馆遗址大厅,总统先生通过激光投影屏了解了帝陵墓室和外藏坑的基本构造,以及阳陵整体规划。行走在玻璃长廊时,总统先生就汉阳陵的修建时间、帝陵外藏坑的意义、15号坑出土的世界最早茶叶标本的年代测定、土遗址保护技术等一一询问。在汉服展柜前,李举纲介绍了汉代服饰的特点、质地和款式。

  在60分钟的参观中,图瓦德拉总统兴趣浓厚,不时驻足欣赏并与随行人员交流,对2000多年前汉代人的智慧和精湛的制作工艺表示赞叹。图瓦德拉总统表示,“这是一座古代人文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的博物馆,请转达我对工作人员的敬意”。他在留言簿上欣然写道:“这座博物馆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她展示了中国非常悠久的历史,尤其是2000年前汉代皇帝的生活和执政理念。博物馆的设计精心独特,帮助我们了解了中国历史,将中国伟大历史时期的记忆永远地留存下来”。

(责任编辑:刘爽)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