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纪念北印办学60周年 田忠利中国画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8-09-25 17:00:07 未知

  在北京印刷学院纪念办学60周年之际,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北京美术家协会、北京印刷学院主办的“万物生意最可观”田忠利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蒲嘉陵主持开幕式。他指出,“万物生意最可观”展出的是田忠利教授笔下的自然和人物,集中体现了他对自然和生命的认识和感悟。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讲话中指出,“万物生意最可观”的“意”是对大地上沐浴在阳光下的人的敬意,特别是对在活跃在阳光下新疆人的一种生存状态和自主情感的一种敬意。在他的笔下,所有的新疆朋友都沐浴在阳光下,都有一颗阳光的心,这是一种美好的情怀。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祝贺画展开幕。他表示,今年正是北印办学60周年,田忠利教授在今年举办中国画作品展,祝愿田忠利在弘扬优秀中华文化艺术传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并将个人成果不断运用于教学实践,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

  田忠利表示,要创作出反映时代特征和民族精神的作品,更加潜心于艺术创作的同时,也要努力做好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

  此次画展从田忠利三十余年的创作生涯中,精选出43幅中国画作品,展览由历史人物画和花鸟画两大部分构成。这两大画科存在着偌大的差异,但在田忠利的创作中却统一着一条一以贯之的内线,是“民胞物与”思想与深切的人文情怀,是“天之大德曰生”的生命哲学思想,与对生命、生命价值、生命尊严的礼赞与敬畏。

  据悉,本展览将于9月27日结束,展览期间,观众可通过出示身份证方式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张凯)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