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讲堂4257期】“美”的伟大觉醒——古希腊罗马艺术 (下)

2018-10-05 08:29:09 叶旭栋

 

孙乃树

  孙乃树,现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教务部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高教学会美育研究会理事。 从事美术史论的教学和研究,从事中国画教学和研究。

  西方艺术的真正的开始是公元前6世纪的古代希腊,在两三千年以前,古代希腊人就创造了一系列哲学、科学、文学和艺术的伟大成就,至今无以比拟。人们称这个时代为人类文化的轴心时代,在学术史上有“言必称希腊”的美誉。

  你要了解西方的文化、你要了解西方的艺术,就一定要去看看希腊人做了什么。

  古希腊人在艺术上创造了一流的雕塑艺术,特别是人体雕塑成为雕塑艺术的楷模,成为雕塑艺术无法逾越的高峰;古希腊人又创造了建筑的伟大成就,古希腊建筑建立的规范成为西方建筑的基础。

  古希腊的一大批伟大的哲学家建立起关于生活的“美”的理念,而古希腊一大批伟大的艺术家则用他们的作品建构了美的法则。

  让古希腊罗马的艺术家们用他们的作品来为我们揭开那神秘的美的面纱吧!

(责任编辑: 叶旭栋)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