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欧洲非遗影像记录经验译介成果发布

2018-10-11 00:00:00 未知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级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论坛期间,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像记录与呈现——欧洲的经验》中文版新书发布及成果分享会,该书经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中心翻译,作为该中心译介国外与影像记录和口述史相关的学术著作系列丛书的第一部,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据了解,该书原版《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像记录与呈现》是斯洛文尼亚民族博物馆于2015年出版的一本关于非遗影像记录的国际会议论文集。书中汇集了来自德国、匈牙利、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等国的9位学者撰写的7篇论文,这些学者从各自的学术背景和非遗影像实践出发,广泛地展示了各国非遗保护工作中丰富的影像记录成果和应用领域,并深入地探讨了影像记录作为一种非遗保护方法所起到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中心负责人田苗说,希望该书能成为引玉之砖,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级论坛这个非遗保护交流平台,产生更多有利于各国非遗保护工作开展、有利于国际非遗保护合作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林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