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在福建石狮奠基

2018-10-16 09:44:47 刘修兵

  10月15日, 由故宫博物院与世茂集团合作筹建的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启动仪式在福建泉州的石狮市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全国政协常委、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等出席启动仪式。

  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展览面积约8700平方米,馆内拟设置常设展厅——海上丝绸之路展厅、两个故宫文物临时展厅、《清明上河图》数字展厅等,计划于2020年向公众开放。据悉,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的建设是故宫博物院与世茂集团战略合作的一部分。双方还将在文化领域开展多方面合作。

  单霁翔表示,故宫博物院将为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提供场馆建设、展览设计施工和运营等方面的指导,并通过借展文物的方式,进一步增加故宫博物院院藏文物的展出。通过文物向公众生动地呈现海上丝绸之路丰富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文化艺术传播与历史教育等方面必将产生积极的社会效应。当前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全面推进,在海上丝绸之路重镇——泉州石狮建立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

(责任编辑:刘倩)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