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羅芙奧2018秋季拍卖会——荟萃:国际现代与当代艺术

2018-10-16 15:24:26 未知

  「荟萃:国际现代与当代艺术」接轨全球市场最新趋势,选粹推荐国际西洋现代与当代大师作品典藏标的。拍卖将于2018年12月1日周六下午2点台北万豪酒店举行。

  重点推荐法国战后抽象与具象两位代表大师:乔治‧马修 (Georges MATHIEU) 和贝尔纳‧毕费 (Bernard BUFFET)。「抒情抽象」之父─马修,1963年创作《向多拉尔-德索莫致敬》,其抽象构图大气尊贵,朱红底色磅礡激昂;1976年《奥勒提斯》色彩瑰丽,为艺术家向往古欧洲恢弘史诗的浪漫情怀。「新具象主义」代表画家─毕费,被誉为天才艺术家,1954年完成的《围领巾的男人》是他风华正盛之时,塑造自我形象的杰出画作;而1957年《椰林帆影港湾风情》描绘地中海岸悠闲风情,稀有的同系列作品市场纪录更是屡创佳绩。

草間彌生_富士山

乔治.马修《向多拉尔-德索莫致敬》1963 油彩画布 97x194.5cm

畢費 椰林帆影港灣風情

贝尔纳.毕费《椰林帆影港湾风情》1957 油彩画布 97x130cm

  「巴黎画派」延续欧洲艺术史脉络,指标性人物阿美迪奥.莫迪里亚尼,1917-1918年创作《少女的画像》,曾经展览于荷兰中央美术馆。拥有贵族气质被赞誉为「巴黎牝鹿」的玛莉‧罗兰珊,其《茱莉雅的画像》柔美粉色调,雍容华贵的女神丰彩倾倒众人。安德烈‧布拉吉利 (André BRASILIER)《朝向公园的窗扉》侧写仕女娴雅姿态;《秋日海德公园》剪影骑士骏马漫步于金黄树影间的写意浪漫。

畢費 椰林帆影港灣風情

安德烈.布拉吉利《朝向公园的窗扉》1976 油彩画布 146x114.3cm

  而拍卖市场当红「日本当代艺术」主题,草间弥生1980年代创作《富士山》山体与天空的龟裂网纹图案为草间早期经典图型;《菸灰缸》黑白单色呈现,艺术家代表性圆点与网状无限延伸带出视觉动态感。千住博《瀑布》描绘滴水汇聚成川,轰鸣水瀑的气势如虹。诹访敦《刻板印象─日本人02》以超卓的细腻写实手法深度刻划人性。旅欧女画家六角彩子《女孩与紫色圆圈圈》等作品,纯真生动的手绘风格也是近期极具潜力的收藏目标。

草間彌生_富士山

草间弥生《富士山》压克力画布 15.8x22.7cm

  东南亚艺术市场蓬勃发展,集结1980年代越南现代美术家阮忠 (Trung NGUYEN)《女郎》、阮青平 (Thanh Binh NGUYEN)《少女》系列作品,对比不同艺术语汇诠释越南女性婉约之美。泰国前辈大师齐.克索罗瓦 (Kid KOSOLAWAT)《乡村河畔》与《泰屋》两件风景画作,揭开南亚国度的静谧景致。来自印尼的苏吉约.德维阿尔苏 (SUGIYO Dwiarso),其《召唤》天使系列,独特风格深受瞩目,更活跃于国际当代艺术圈。

  还有备受藏家青睐,美国的杰夫.昆斯和彼得.马克思的「普普艺术」风格作品;与潮流文化新亮点:荷兰画家彼得.莱兹伯斯 (Peter Riezebos) 的街头风格、七户优超现实剧场风格华丽肖像、井上裕起《沙罗曼达》系列雕塑等都值得推荐。而更多典藏的精准选件,也将在羅芙奧2018秋拍「国际艺术专场」各地预展活动揭晓,敬请各界好友拭目以待。

  拍品信息:https://www.ravenel.com/

  拍卖日期/ 地点:2018年12月1日(六)

  台北万豪酒店3楼博览厅

  台北市中山区乐群二路199号

  ----------------------------------------------------------------------

  羅芙奧2018秋季拍卖会

  荟萃:国际现代与当代艺术

  SELECT: MODERN & CONTEMPORARY ART

  国际艺术专场

  拍卖 12月1日 | 台北万豪酒店三楼(博览厅)

  预展

  台中 | 11月10-11日 | 台中丰艺馆

  高雄 | 11月17-18日 | 高雄琢璞艺术中心

  香港 | 11月24-25日| 香港君悦酒店五楼特首厅

  台北 | 11月29日-12月1日| 台北万豪酒店三楼博览厅

  咨询 陈惠黛 +886 2 2708 9868 ext.889 | odilechen@ravenel.com

(责任编辑:张迪)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