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永远的校园”——王其钧北京大学个人油画展举行

2018-10-19 15:22:49 刘芊妤 

  2018年10月21日,“永远的校园”——王其钧北京大学个人油画展开幕式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二层展廊举行,吸引了众多的北大师生和校外观众前来参观。

eQ6Jtrpd2bBgH4aOrJXVm2WkRkRxJCJiSpwTtuQK.jpg

开幕式现场

  王其钧先生于2015年应邀任北京大学海外访问学者,历经三年时光,通过对北大生活的细致观察,孜孜不倦创作出19幅生动画作,展现北京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燕园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画展作为北京大学第十五届北京大学国际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本届文化节“北大因你,百廿又新”(PKU and You,120 Years and Beyond)的主题,展示新时代、新青年的校园文化风貌。

a6fNwG0xUceMkBBsQAnrp7CRtvYS4cNjg1Bpm8xq.jpg

梦在萌芽 160x200cm

yfEF6Wg5X8Nxzpy5cCeDXNBvFD51CDJdNBgqfGtb.jpg

为明天 125x180.3cm

vGrBePwhw8wBEkFnaYeJqAE7jJtI0JJsQs6wUfZ3.jpg

鹰之格

  此次展出的《春风杨柳》、《兼容并包》、《鹰之格》等十九幅作品,体现了王其钧先生作为一名成熟艺术家深入生活的敏锐观察力、艺术重现力、综合艺术修养和中西融汇的个人风格,很多作品在色彩、笔触、形式感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YJB5HyvDzLqJnxZ8xdgpvgR0nB0hCi3HsMn3sHnX.jpg

吴志攀校长讲话

5gVmsCI05MLYeAHjdvXYyxoU26OsyMqxiUTP5ue0.jpg

王晓琳院长讲话

27zYcCU5lPT5Q4xCZYqaMG0pV7GRQI8YpvztV72Z.jpg

王中教授讲话

wAFcFIsjGKPH2g9AniWeIhu4QHERplYkp1j34kt8.jpg

向勇教授主持

  画展开幕式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吴志攀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晓琳博士、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王中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画展上,纪录片《画家王其钧》首发播放部分片段,生动再现了王其钧先生在创作北大校园画作时的情形。

ePtQ7nqNm1Q8rYXdukSfY3MCgyvXM4KsP65x4HMn.jpg

闲暇的时光 200x133cm

  在随后隆重举行的北京大学第十五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上,王其钧先生将《永远的校园》系列作品中《相聚未名湖》画作,向北京大学递交收藏。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教授代表学校为画作揭幕,并向王其钧先生发放《收藏证书》。

  开幕式结束,各嘉宾应邀参观画展并开展交流。

ogcHvGzdC9EvBcYV37LJm4uqkACT8a6TIR9yatIK.jpg

永久的缅怀 210x118cm

  背景链接:王其钧先生于2015年但任北京大学海外访问学者。他早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后取得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学位。他既是一位艺术家,同时又是一位学者。他曾于2016年曾应邀在北大举行画展《生命望乡的行吟》,并出版《生命望乡的行吟北京大学海外访问学者王其钧作品集》、《中国建筑图解词典》等著作。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思竹[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