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金漆辉映:潮州木雕展即将亮相香港历史博物馆

2018-10-31 18:32:50 未知

11月8日,“金漆辉映:潮州木雕展”将于香港历史博物馆专题展览厅正式对外开放。本次展览将展出广东省博物馆的约120件/套藏品,介绍潮州木雕的实际应用、创作题材和艺术特色,展示潮汕风尚习俗和人文精神。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2月25日。

此次展览还将呈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辜柳希制作的大型蟹篓作品,展览将会透过木雕展品带出不同主题,介绍香港承传下来的潮汕风俗和传统。

潮州木雕是中国民间木雕体系之一,具有明显的地域特色,流行于粤东旧潮州府属地区。潮州木雕多髹漆饰金,因此又称“金漆木雕”。 其独特之处在于出神入化的镂通雕技艺,作品玲珑剔透,既体现雕刻的立体性,又能塑造层层迭迭的多维度空间,像绘画一样表达情节丰富的故事,加上民俗意蕴深厚的题材纹饰,无不展示着潮汕地区的传统生活脉络。

(责任编辑:梁侨[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