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交互的未来——当代新锐青年艺术家作品展

2018-11-06 17:10:45 未知

2018年11月5日下午四点,由深圳市罗湖区文化体育局、深圳市坪山区文体旅游局主办,罗湖美术馆、坪山美术馆、深圳市三一八艺术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教育艺术委员会协办的“交互的未来——当代新锐青年艺术家作品展”于深圳坪山美术馆首展开幕。

Q174fbvCWD2BiYeeCdSRqqNiTPX30Q5HswbdR2p9.jpg

展览以“交互”为关键词,聚焦艺术多维度的观照方式,同时以作品为对象,以当代新锐青年艺术家为目标,呈现当代艺术在现实景观、文化传统和全球化语境等多方面因素交互作用下所呈现的反应,探讨当代艺术的交互性和前瞻性。更重要的是,城区之间携手,共创“交互的未来”。

Bj5psTTcHRm4CfdIILcCUgcuCDbWxjONC6bWMjGU.jpg

OzqzkzBM55xgJwmaUV8fBlhr7QRvX1jk36AU2Ubm.jpg

开幕式现场

K98nxJuvq5wzDDw4dq9YZOqq56oOK7iF7nCyVCon.jpg

展厅现场

“交互”,本意是指替换、互相、彼此,出自《京氏易传•震》“震分阴阳,交互用事”。

交互,在当代即是交流互动,是很多互联网平台追求打造的一个功能状态。通过某个具有交互功能的互联网平台,让用户在上面不仅可以获得相关资讯、信息或服务,还能使用户与用户之间或用户与平台之间相互交流与互动,从而碰撞出更多的创意、思想和需求等。当下正是一个交互的时代,也是一个心灵对话的时代。交互,是交会、交流、互动。交互可以碰撞出更多的创意、思想和需求。未来,正是交互的时代。

“交互”更是当代艺术家们传达自己理念的方式。当代艺术的“交互”可以指三方面:其一,指交叉、重叠、叠加的特性,多种现实语境、文化情景、艺术语言等要素在创作过程中的相互嵌入;其二,可以指展览中的作品与作品之间,作品与展览之间,以及作品与观众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关系;其三,可以用来表示当代艺术作品跨媒介、跨学科、跨领域的特点。21世纪的中国乃至世界都以一种惊人的速度发展着,艺术的姿态也自然地和这个社会相融合,当代艺术也越来越多以自己特有的面貌去面对公众、正视大众,并寻找“交互”的契机。

------陈湘波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

据了解,展览自2018年9月启动,短短一个月内,得到了全国青年艺术家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截止到2018年10月24日,共收到来自全国投递的作品1951件。

特邀艺术家作品:

bJsVIWTw86d3iHIf9AHhgdhUqi8gbMZFrSfPhTAw.jpg

江衡《来自白云山的飞客之二》

aKmqQHgzJoPEeZvFPb9IGRShNyzmoulPwrauWHfZ.jpg

石磊 《深处 》

部分参展艺术家作品:

aqes37bIPfdCv8RBLgU9ujdOpPoNkLrmrLItgwsw.jpg

陈锦潮《垂直的协调》

vEAB1IttagFqbc5BOqFBeq3HaL3FTikkAiAYwE5S.jpg

何姗姗《玩具》

fEIcNwpGtsNHDIuoDAmICR4rp33cAxKPuIIxuAmG.jpg

崔弥莱《芬芳年华》

QlcmdLkjGVgJvw9yPzcnmj0Vy6ZtCFL9ffXcNmhF.jpg

余普彪 《结晶》

WmZGUz1dVEsJWxgJVO0F7SJ539TzNPtEPsqNEKyP.jpg

冯小瑞《溶解山水系列四十》

21WYNncw6dFJCLRvOrrR0H3QdHr5CSUOizBtFOZ1.jpg

刘冰 《极度疲软4》

qWgE7NpKYduYwg2pcK5zVQo5dIaq2ohpTwEQitF3.jpg

刘玉廷 《跳水二》

交互的未来——当代新锐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彰显的是一种交互的合作精神,是深圳不同城区艺术家的合作与共享,是不同城区文化的思想交互和碰撞,将为两区的文化联动与协同发展提供一份生动和鲜活的参考案例。罗湖区是深圳最早的建成区,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沉淀和鲜明的改革与创新基因;坪山区则是深圳东进战略的桥头堡和主战场,是一片新崛起的文化热土。此次展览进一步推动了深圳市罗湖区与坪山区的文化联动,促进罗湖美术馆与坪山美术馆的交流合作,以文艺交流弘扬优秀文化,以对话互动促进艺术发展。

交互是交会、交流、互动,当下、未来,正是交互的时代,也是一个心灵对话的时代。21世纪的中国乃至世界都以一种惊人的速度发展着,艺术的姿态也自然地和这个社会相融合,当代艺术越来越多以自己特有的面貌去面对公众、正视大众,当代新锐青年艺术家们努力寻找着“交互”的契机。

此次在深圳坪山美术馆的首展将持续至2018年11月25日。

(责任编辑:张彦红[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