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文物修复师参加 国际文物修护学会-故宫博物院 2018北京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11-29 15:50:26 未知

2018年11月1日至2日,IIC - The Palace Museum 2018 Beijing Symposium(国际文物修护学会-故宫博物院2018北京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国际文物修护学会(IIC)和故宫博物院联合主办,共有来自22个国家的121人参会,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文物修复师宋鑫获邀参与。

6GHieSDh7nKAqtDqRMPt3oO9bZrgZK8yMNRtumPG.png

Z1AWL2V2LKKX8wcSHLiI4AHwpW5zUIeSfR4doMzU.png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司长罗静、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陈承纬,以及国际文物修护学会主席莎拉·斯坦尼福斯(Sarah Staniforth)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本次研讨会以“纸质文物的科学保护”为主题,16位中外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纸质书画修复、古籍善本、档案·胶片·相片、科学分析”四个部分进行专题演讲,27位专家学者展示了研究成果海报。此外,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故宫文物医院和慈宁宫雕塑馆。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为该领域全球的专业工作者搭建了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了国际间不同组织机构和团体之间的合作。会议及参观交流中所分享的保存修护理念、技术及经验,对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文保修复工作者具有学习和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梁侨[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