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土耳其大国民议会代表团参观秦陵博物院

2018-12-07 17:22:50 未知

4bdJhFGKF5er4BLCvDW1Znjn4tZMupKUXC2bCorh.jpg

nTJFjAHjsD7HbZZKTP5ZGAZmd4C3pmybRxRtl6rw.jpg

 12月5日,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比纳利·耶尔德勒姆率领代表团一行53人参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宪魁、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等领导全称陪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党委副书记王润录和讲解员陪同参观。

      比纳利·耶尔德勒姆是应全国人大常委会邀请来华访问的。代表团一行在秦陵博物院参观了一号坑兵马俑遗址大厅和秦陵彩绘铜车马展厅。进入一号坑后,比纳利·耶尔德勒姆在多媒体沙盘模型前驻足,全面了解秦始皇帝陵园的面积、结构布局和陵墓保护现状等总体概况。当他得知兵马俑坑是诸多陪葬坑中最大的一处时,便急切地走进一号坑,观赏着庞大的兵马俑军阵,不时提出诸如“秦始皇的地下军队为什么选择用陶俑来陪葬?他们都是按照真人的样子做的吗?当时发现的兵器在哪里?”等问题。在一号坑前区,耶尔德勒姆听完讲解后,兴奋地摆出造型与兵马俑军阵拍照留念。参观过程中,当得知秦陵博物院常年对团体预约的大中小学生实行免费参观接待等服务,以利用世界遗产更好地传承中国文化时,耶尔德勒姆对此表示肯定和赞赏。

      在文物陈列厅看到秦陵彩绘铜车马时,耶尔德勒姆对铜车马的驷马系驾关系表示出极大的兴趣,立刻走上前去,近距离仔细观赏,并被铜车马的精湛工艺所震撼。他用手指着一号铜车马,风趣地对随行人员说:“这好似今天车队里的警卫车辆”。陪同参观的王宪魁补充说:“秦陵铜车马的艺术与科技价值很高,是目前中国发现的形体最大的陪葬车辆,被誉为‘青铜之冠’。这两辆铜车马的出土对研究古代的车制提供了丰富的实物资料。”

      参观结束时,耶尔德勒姆在留言簿上写道:“作为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我非常高兴借2018年12月3日至6日期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的机会,亲眼见证到中华悠久文明中如此辉煌、令人震撼的遗产,她尽管历经几千年磨难仍然完好保存到今天。在2012年至2013年土中两国互办文化年期间,包括兵马俑在内的很多中国文物珍宝在伊斯坦布尔托普卡帕皇宫博物馆展出。土中两国都凭借其丰富灿烂的文明,悠久的文化和卓越强大的军队闻名于世,两国人民的友谊必将天长地久。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责任编辑:刘爽[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