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全国高校艺术博物馆联盟在杭成立

2018-12-08 00:00:00 未知

新华社杭州12月6日电(记者冯源)高校美术馆、博物馆近年来蓬勃发展,在推动高校教育科研工作,开展高等艺术教育和大众艺术教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其建设、管理、运营和服务水平还有待提高。全国高校艺术博物馆联盟6日在杭州成立,旨在建设沟通交流平台。

 这一联盟是在全国高校博物馆、美术馆建设与发展工作年会上宣布成立的。年会在中国美术学院举行,由中国美院美术博物总馆联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发起。在年会上,全国20多家高校美术馆、博物馆就体制机制改革、学科建设及创新人才培养、公共教育与社会美育、策展、研究与典藏等方面进行探讨。

 根据联盟章程,全国高校艺术博物馆联盟旨在搭建高校艺术博物馆之间、艺术博物馆与社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高校艺术博物馆的学术研究,提升对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推动作用,更好地发挥它们在高等艺术教育和大众艺术教育中的作用。联盟成立后,将积极推动馆际合作交流,开展国内外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梁侨[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