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不忘初心 守望家园 ——记刘中先生新作

2018-12-11 08:58:09 李健 

  初见刘中先生佳作《守望》,再次被深深震撼,先生因妙笔而生香,画尽了双宝真情的芬芳,那份感动像一首诗在徜徉。

bB7wyy8RN3S9I3qYEceFbNiTevmvzQshrIHNijVs.jpg

《守望》尺寸:244x122厘米 画种:中国画

作者:刘中

  刘中先生笔下双宝清澈的眼睛,仿佛隔着时空守望彼此的蒹葭水岸,那份牵念蔓延,仿佛穿越苍海云天,游曳在广阔天地之间。那幽幽的眼神宛若一朵花开的安暖,柔软如真纯的田园。使观者浮想联翩,意蕴深远。充盈着对自然与生命的热爱,更充满了对自由与和平的向往。那份温婉的初心,相伴深情的守望。如同刘中先生纯美的心境。

wR9mr104wenFbbftSI13I8vLD6ruBMG4VBygkU7v.jpg

《守望》局部

  近现代画坛,百家争鸣各有其能,齐白石的虾,徐悲鸿的马,刘继㔽的虎,刘中先生的熊猫亦是榜上有名。刘中先生在绘画技法上,讲求气韵生动,寻求妙义,散发着他独有的气象和胸怀,其格局不言而喻,熊猫的雍容,金丝猴的华贵,完美和谐,相得益彰。这使我不仅想起了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曾说过“一画有千秋遐想”,要画“无古无今之画。”

BwgauedxIa5cBEtx4M5lKUTEfYGrn0YesdQXiGXf.jpg

《守望》局部

  刘中先生是一位富于创新意义的艺术大家。以国宝熊猫为常驻题材自然意义非凡,熊猫是中国的符号较之其他更能代表中国,象征着中国圆融厚重的民族性格与积极向上奋进图强的民族精神。近些年来刘中先生带着他的国宝熊猫一直活跃在世界的舞台,蜚声海外,积极的传播中国文化。

YLF1yq75jcyVoC0yrnrdd2JGOeFTcDV3qSxocxom.jpg

画家刘中写生金丝猴

  刘中先生这位国宝艺术家一直践行着属于自己的非凡之路,心怀大爱,守望心灵的净土,一幅幅佳作如同点燃光明与信仰的明灯,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n3L21fMZfeAM4aKXMu9FmAItHoqzK1CVfjyCEEE1.jpg

画家刘中写生大熊猫

李健

2018年12月8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思竹[已离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